小学生描写同学作文
一天早晨,负责管卫生的老师让我和几个同学检查老师办 公室的卫生,总负责人是我们班張杰英同学。
我们先来到体育室。明显地看出屋里是没打扫过的;灯管和 窗台上落满了厚厚的一层尘土,地上还有许多纸屑,一见这情 景,张杰英三步并做两步来到办公桌前,打开卫生记录本,匆匆 地写上灯管零分,刚写上桌面两个字,也停住笔,用锐利的目光 扫视了 一下桌面,只见并在一起的两个桌子,一张上落满一层 土,东西零乱不堪地放着;另一张桌面上虽然也落一层土,但上 面的东西却摆得井井有条,水杯擦得很干净于是,張杰英把本 上桌面一栏,用笔划出两部分,左边写上零分,右边写上了减五 分,然后她不慌不忙地对我们几个人说:“咱们帮老师把屋子收 拾一下吧!”接着她又在“备注”一栏里,写上卫生太差几个字,还 重复地画上三个惊叹号。张杰英擦灯管,我擦桌子。我边擦边为 她的行动感到吃惊,学生检查老师办公室就够新鲜的了,再这样严格岂不是太过分了吗?
我们走出体育室,来到党支部办公室。这里倒是另一番景 象:书柜、桌子、窗户擦得干干净净,地上没有一点纸屑,我料定 党支部一定会得满分。果真张杰英在记录本上的前几栏分别写 上十分。可写到环境区一栏时,停住了笔,她正要出去检查,我拦 住她说:“环境区也打扫得很干净,快记上十分吧!”可她却严肃地说:我要亲自去检查。”说完她走出了党支部办公室。先查看 地面,又看花池,她指着花池子对我说:“这里还有碎纸片和烂树 叶呢,怎么能得满分?”
“这是党支部分管的环境区,何必这么认真呢。”我满不在乎地说。
“咱们检查卫生应该一视同仁啊! ”张杰英说完,在环境区一 栏里写上减五分。这时,方校长走了过来,张杰英很有礼貌地对 她说:“方校长,花池子里还有些不干净。”方校长点点头,满面笑 容地说:“我这就补做,你们对工作可真认真负责呀!”张杰英抿 着薄薄的嘴唇,不好意思地笑了。
张杰英放下卫生记录本,就和方校长一块走进了花池子,捡 起碎纸和烂树叶来。我看着她那认真的样子,心里想:张杰英有 胆量,敢给校长提意见,她对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真值得我学 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