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爱,始与亲人。
亲人之爱,是妈妈怀抱婴儿时的微笑,也是爸爸牵引幼儿时的专注;是我们出门前听见的细细叮咛,也是我们归家时闻到的阵阵饭香;是爷爷送我上学时的蹒跚脚步,也是奶奶喂我吃饭时的句句好话。亲情之爱,是盘问、是包容、是牵挂、是依恋……有人说,世上种种情感、亲情最原始、最长久、也最真实。
“全世界的母亲多么相像!她们的心始终一样。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家庭是父亲的王国,母亲的世界,儿童的乐园!”流年似水,岁月无声,不经意间,生命的年轮就转了十二圈。当我认认真真地看着您时,脸上已有了了条条细纹,手也粗糙了。我竟然有点难以分辨,是我长大了还是您老了。从小到大,母亲的爱如同天际的云霞。从日出伴我到日落;如漫天的星斗,从岁初到岁末,又如须臾难离的空气,从幼小伴我到成年。
妈妈,您还记得我第一次学单车的场景吗?那天爸爸给我买了一台单车。我很高兴,但我不会骑。等爸爸检查之后,我就要开始骑了。隔壁家的阿姨的女儿也在学,我就和她一起学。她倒还有爸妈扶。可我呢?一个人孤零零。摔倒再爬起来。我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了。每次走了不远,单车像嫌弃我似的。又让我跌倒了一次。街坊邻居们都在看着。我正准备要爸爸扶,爸爸扶了我一两次后,还是没有效果。邻居家的伯伯说:“骑的时候不要望单车。”我听了,试了试。耶!我成功了。妈妈,我会骑了。您却说了一些不好听的话。我又继续练习着。当时,我已经能来回骑了。我去看她时,她还不会,她掉了下来,她的妈妈便骂她。她哭了……可她还是学不会。当时要妈妈扶,不扶的时候,我很不理解。不过我看她的结果之后。明白了妈妈的用意。您想让我独自练习,自己学会独立。所以您从小就锻炼我的自主能力和毅力。
妈妈,我爱您!岁月有痕,母爱无埂。当我点燃十二岁蜡烛时。我终于明白了这句话。妈妈您为我做的一切,我都无以回报。我只能说一句,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