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妈妈我爱你
有一种人总是杞人忧天,但却不是担心自己。她奉献自己的青春,却从不抱怨,她甚至可以为了爱放弃自己的尊言放弃自己的生命。她就是妈妈。
早晨,我急忙去上学,妈妈强挺着身体,虚弱的对我说“带上伞今天天气预报说有大雨,我看了一眼外边的天气晴空万里,哪来的雨,天气预报有时也不准,心里嘀咕着:妈妈真唠叨。说“妈妈别忘了吃药。便去上学了,哪来的雨,带把伞的话肯定会被同学笑话的。
天气真是像小孩儿的脸一会一样,不一会儿,天阴了下起了大雨,上第四节课时,我的心里便开始在想,一会我可怎么半呀!怎么回家啊?下这么大的雨,我真后悔,没有听妈妈的话,没有带伞啊!铃铃铃,下课了,同学们都陆续的回家了。佳佳你怎么还不走呢?哦!我在等一下吧!好吧再见?
雨越下越大,我便开始着急了,一气之下便心想还是快点回去吧!刚一出教室只见妈妈病殃殃的站在那里脸色苍白,我的泪便在眼眶里打转,我跑过去对妈妈说“你怎么来了,还生着病呢?这么大的雨,你不想病好了吗?妈妈虚弱的对我说“那把我的宝贝给淋感冒了可怎么半呢?这是眼泪便像下着的大雨一样越下越大,我已经分不清脸上是泪水还是刚才的雨水。
妈妈就是很傻,傻到生病疼到满头大汗,为了不让你单心,强忍着,笑着对你说不疼。傻到在危险来时总是想着让你安全,傻到明明想让你回来陪她,却告诉你她很好,让你放心工作,傻到永远知道你的生日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傻到永远爱你。《劝孝歌》中写到十月胎重,三生抱答轻。这就是母亲是母爱,是不求回报无私奉献中慢慢变老,母亲请你相信我,以后让我来慢慢爱你吧。
“我爱你!”这是多么简单的一句话,却令许多人难以启齿,我也一样。
那一次,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对父母说一句“我爱你!”
回到家中,写完作业,我就一直在沉思:“时对妈妈说,还是不说呢?怎么开口呀?好难为情呀!”这时候我想起了那次我去做手术时,我迟迟不肯进入手术室,是妈妈在我的身边鼓励我,对我说:“没有事的,乖,你就当做去睡觉,一觉醒来,你的病就会好了。”我半信半疑,但我还是迈着像灌了铅的腿沉重的走了进去。如果不是妈妈的再三鼓励和劝导,我是不会走进去的。
这个时候,妈妈妈回来了。我一直在房间里练习,现在妈妈回来了,我也可以对妈妈说那句话了。妈妈正在厨房做饭,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吃龙虾。”天啊!我一紧张给说错了,十分的自责:对妈妈说一句“我爱你”有啥难为情的。于是我又鼓起勇气,脸红的像个西红柿地对妈妈说:“我爱你,妈妈!”妈妈奇怪地看着我说:“我没听错吧?”
“您没听错,我爱你!妈妈。”我大声的说。
妈妈惊讶的又激动对我说:“儿子,我也爱你。你长大了。”
那一夜妈妈十分高兴的睡不着觉,我却早早的进入了甜蜜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