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行在路上
先哲们说:人生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旅程。我想是的,行走在生命的道路上,我们不知道终点在何处,也不知道前方拥有何种风景,更不知道怎样走过。于是我们驻足,我们迷茫……
破茧成蝶,需要一个历练的过程。昏昏的沉睡中,漫长的等待中,幼小的生命艰难地堆积着冲破牢笼的力量。等待未知,它可能吞噬一切,包括信心、理想、希望。可怜的蛹并不知道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也许会成为其它动物的野餐,也许会成为某个调皮的孩童手中的玩物。然而,生命的震撼之处,在于坚持。此时的蛹并没有迷茫,它克服了心中孤独和害怕,不懈地积蓄力量,就在曙光冲破云层的一刹那。
行在路上,仁人志士们肩负着万民的忧乐。为了让人民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他们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倘若害怕承担责任,怎能干出让人敬仰的业绩,又怎能在长若烟河的卷册中留下美名,流芳百世?
行在路上,肩上担负的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国家荣誉。环形跑道上,偌大的球场上,蓝色素净的游泳池中,高高的跳台上,谁不为肩头的使命无怨无悔地奉献自己的青春?一路上的泪水与汗水才换来一路上的鲜花与微笑。
行在路上,河面上无助的呼救声传入耳中,在索取与奉献的两难中,他们无畏地做出选择。获救的人泣不成声,周围的人无不落泪。他们在冰冷的河水中,在人情淡漠的世俗中,谱写一篇篇可歌可泣的乐章,延续了他人的生命,为社会点亮希望。
行在路上,生命之花悄然绽放,我们不觉惊喜地发现路途中一切竟如此美好。让我们尽情享受在路上的快乐吧!
年前已有初春的迹象,晴日高悬,煦风轻吹,小草也探出头来,人们也脱下厚袄,换上轻爽的春装,街上是繁忙喧嚣的样子。
临近年关,纷纷扬扬地下起雪来。
雪铺了满地,被脚踏过,并不洁白;气温也倏地下降,呼出的气息,清析可见白色的残痕。
雪一直下,被车轮轧过,厚实起来,光滑如冰层。孩童在上面快乐地滑过,夹杂着商人轻微的叹息。
外面的世界于我,并无太大的干系。整天窝在家里,睡觉,上网,日子过得很奢糜。偶尔想出门透透气,却畏于严寒,缩了回去。
最终,我还是出了门。
生命,须行在路上。
第一天
下午,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我参加了200米、100米和4*50米接力。因为今天没有我的比赛,我只能可怜兮兮地呆在旁边喊加油了。
第二天
今天有200米预赛,我有点紧张,一直都在做热身运动。开始检录时,我更紧张了,牙齿格格作响,见了好朋友就紧紧地抱着,真有点像神经病。
开始比赛了,我被排在第四道。“砰――”枪响了,我十分努力地向前冲。2班的李薇和张玉双险些超过了我。最后,我还是以微弱的优势得了第一。
下午,200决赛,我居然要跟强手莫涵一组!裁判一发令,我们四个像离弦之箭般冲出去。莫涵一下子冲在了最前面,我使劲追赶,追上了张佳妮。到第二个弯道时,我呼吸困难,张大了嘴,两条腿像灌了铅似的,都快抬不起来了,排在第二的李薇也明显慢了下来。我鼓足劲,大步流星地追了上去,和她相差几步远了,可力气都用尽,只好眼睁睁地看着第二被她抢走了。
休息了一下,又起来作热身运动,好为等一下的4*50米接力赛作准备。检录时,我有点害怕:我会不会掉棒?我跑得过别人么?过了一会,比赛开始了,第一棒的莫涵迈开她那修长的腿跑了起来,一下子冲在了最前头。可惜给棒时有些小失误,第二棒的覃顺华差点被2班的同学赶上了,但还是有惊无险地把棒给了黄荟婷。黄荟婷最幸运,因为1班的同学掉棒了,2班的同学在看热闹,跑得很慢,飞快地把棒交给了我。我接好棒,一个箭步蹿了出去,使出全身力气奔跑着,耳边风声呼呼,我也顾不得了,只有跑,拼命地跑……我越跑越快,终于夺得了第一。
第三天
上午,由于有100米的预、决赛,我只吃了两个韩式面包。预赛我只得了第二。决赛时,我和2班的覃晴不分上下,她甚至还要快一些。贾老师和同学们在为我大喊加油,仿佛要通过这大声的叫喊声把他们的力量全输送到我全身。也不知是因为老师和同学们的叫喊声使我力量倍增,还是覃晴体力不支,我渐渐超过了她,还拉开了一段距离,夺得了第一。
下午,运动会闭幕,进行了最后一样比赛――广播操!我们班同学比任何时候做操都认真,每一个动作都做规范。最后,我们班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从未得过)和广播操第一名,全般都高兴极了。我也得了200米第五名和100米第五名。不过,我还有些遗憾,因为得了100第三的覃顺华速度只比我快了0.11秒!
运动会真是收获多多、快乐多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