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大家应该都听过唐代诗人孟郊的这首《游子吟》吧!这首诗用母亲在游子临行前仔细地缝补游子身上的衣服这样一个细节表现出慈母之爱。我的妈妈也是这样关心我的。
在一个寒风刺骨的夜里,我从撕裂般的头疼中醒来,慢慢地睁开眼睛,看见身旁的妈妈沉睡在香甜的睡梦中。我想叫醒妈妈,却又不忍心叫醒她。在迷迷糊糊的呻吟中,我的头越来越疼了……
第二天醒来时连,我发现妈妈陪在我的床边,我正躺在医院里。妈妈的眼皮耷拉了下来,眼睛上有一圈黑黑的眼圈。我起床,一推开门,护士刚好走过来。护士和蔼的对我说:“小妹妹,该打针了!”我在装药的袋子里,拿出了挂盐水的纸,然后跟护士来到了打针的地方,我一向怕打针,便对打针的护士说:“轻一点,我怕疼!!”护士说:“我尽量吧,打针不疼的,就像被蚊子叮了一下。”我打好针,回到病房,妈妈已经醒来了。我问妈妈:“我怎么到医院里来了,昨天晚上还在家里呢?!”妈妈说:“你昨天一直翻来翻去的,喊头疼,我便给你量了一下体温,38.8`c,我就带你到医院里来了。”窗外的北风呼啸着,依然像昨天那样天寒地冻。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妈妈带我去医院时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妈妈着急地问:“好点了吗?针打了吗?我们去吃药,然后挂盐水吧!”我点点头,同意了。
正如老舍先生说的“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我觉得这句话说明慈母对一个人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根对花一样重要。”母爱十分伟大!让我们珍惜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