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市师范附小五年五班梁晨
杨树,一种平凡的植物;杨树,一种神奇的生灵。
在充满希望的早晨,晶莹的露珠在小杨树翡翠般的绿叶上顽皮的滚动,就像无数绿衣公主手捧晶莹的水晶球,美丽无比;在阳光四溢的中午,小杨树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树叶在风中“哗哗”作响,就像许多绿衣战士,不断地向空气中输送水分,遮挡阳光。在凉爽寂静的晚上,小杨树不停的为我们净化空气,让我们能睡个好觉。在狂风中,小杨树从不屈服,它们把根紧紧地扎进土地,用水形成的绿叶挡住大风中的灰尘,不让灰尘污染我们的生活环境。
我爱你,杨树。
小作者按照早晨-中午-晚上的时间顺序来观察杨树树叶、树干的特点,并将其特点与我们人所具有的美德联系起来赞美它,层次清楚,中心突出。
今日写作: 初一作文 勤奋做事,善良待人作文如何写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家庭同社会、学校一样,学校有学校的规定,家有家的规矩。良好的家风是我们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是孩子健康成长的指向灯。
我们出身于农民家庭,听爷爷、奶奶说他们小时、年轻时的故事,就感受到了他们生活时的艰辛与困难。但他们从没有向困难低头,家里有三个儿子,种了十几亩地,工作强度非常大,许多农活都是爷爷、奶奶很早起床去做的。有时天还没亮,三个孩子还在睡梦中,就去农田干农活,但怕孩子起来找不到大人,经常把他们三个锁在家里,干一阵农活后,回家再喊醒孩子,做饭,吃饭,之后还要再去田地干活。由于孩子多,上学花销大,爷爷奶奶在农闲时还要去做泥瓦工,或去个体户的小手工铁厂干活,为家里增加一点收入。正是由于爷爷奶奶勤劳的工作,才得以让两个儿子考上大学和研究生。现在爸爸工作了,也继续着家中勤奋的传统,经常加班、工作到深夜都是非常普遍的事情。正是爸爸、妈妈的勤奋工作才换来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
妈妈一直告诉我:人一辈子都一定要心地善良。善良能带来好运、健康、平安、和睦。善良是人一辈子最大的财富。父母在生活中也是这么做的。妈妈经常看到网上有朋友圈转发某个人生病缺少医药费,就经常给他们发去资助费;去开发区购物走路时看到路边乞讨的人,经常会停下来施舍一些食物或零钱;也经常看到某些不幸人的故事偷偷流泪。这些举动都会指引我做个善良的、乐于助人的人。
勤奋与善良的家风将继续指引我们去面对学习、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