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说:天才在于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和百分之一的灵感。”有的人说过:“一分耕耘一分收成。”当看到天才的施展时而惊羡不已,当看到笨蛋的愚蠢时而不屑一顾。然而我们在感叹这一些时,是否想过天才背后的十万倍努力和汗水,笨蛋后面的游手好闲朋友们,你们要记住:做人,要踏踏实实;学习,要收视反听;做事,更要不断改进。在天才与笨蛋之间,只有一念之差。小时候,都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孩子。但是到青少年时,两个人都变了,一个走上了正路,另一个人却走上了不归路。从此以后,两个人的差距越来越远。
贪玩游手好闲的人喜欢“玩”与“乐”,享受在玩乐之中,逃避现实,虚度光阴。
而天才的讲究就是“成”与“功”,“勤”与“奋”是“成”养成了“功”,同时,“功”也养成了“成”。正所谓功到天然成。只有辛辛劳苦的用功读书,才能成功。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的一生,天才与笨蛋的差别,就在与“成”与“功”之间。
古代闻名诗人李白,小的时候十分的贪玩,不喜欢读书。有一天,他出门玩耍时看见一位老婆婆手中拿着一根铁棒在不停的磨。十分好奇,便问老婆婆在干什么,老婆婆说她想把铁棒磨成绣花针。他听了这句话,十分的震动,从此以后,他专心读书,把书当成自己的朋友,终于成为了一位鼎鼎大名的诗人。
一分耕耘一分收成。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让我们勤奋起来吧,成为一个地隧道道的天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