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弦嘈嘈如急雨
嘭车子撞在门上,家人的目光瞬间转移。我幸灾乐祸似的推车进门。洗手,坐下,准备为饥饿的肚子效劳。几点啦,你自个儿看看,咋这么迟呢?母亲的高嗓门开腔了。就是啊,家人在等你吃饭,担心着呢,为什么就那么不懂事呢?奶奶紧紧的抓住者少有的发言权。怎么联系到懂事的份上了呢?我心里嘀咕着,觉得委屈了,我不顶撞,免得惹出一个得罪老人的罪名。
都什么时候啦?还在打球?你还学习不?妈妈继续拉开嗓门。
懂事一点嘛,你看你爸都还在工作呢,你却身在福中不知福,还不认真学习奶奶带着责备的语气,继续对我轰击。
我狂抓着碗里的饭往口里塞,任耳朵无辜的接受攻击,心里越听越委屈,泪不知不觉地就不争气地跑出了眼眶,我放下碗筷,逃离现场。
从小到大,都一个样:一训你就哭,没点长进。奶奶指责着。
小弦切切如私语!
我冲进房里,锁上房门。啜泣的声音在房子里不断的回响,泪水随着委屈的思绪感伤许久,敲门声响起,我抬起头,抹去眼角的泪水,眼光无助的盯着桌前的白墙,用耳朵去聆听门外的声音。
姐姐,刚才的饭你还没吃完呢,快出来吧妹妹在门外小声地说着。
姐姐,今晚的鸡腿,我没有抢吃哦。你的还在哦,出来吧。弟弟也开口说着。
想起刚才暴风雨时,他们无辜的眼神,想着这些话,心里为平常骂他们而愧疚。
快出来,不然我就洗碗啦。母亲命令道。
出来吧,以后记得要改啊,家里人担心着呢。不知什么时候奶奶已站在门外。
我呆呆地坐着,品味着那脑子里复读的话,一阵心酸,又一阵泪流。
开门,一阵歉意,吃饭。
以后注意点,别太迟啦。母亲收住了大嗓门,轻轻的说。
此时无声胜有声
心中带着歉意,品味着我带来的伤害,不由一阵心酸:终于知道毕淑敏的情结原来我很重要。
窗外,不知名的鸟儿,在热闹的开着演唱会;月光毫不吝啬地撒下一地光辉,柔柔的;风带着远方花儿的祝福送来一阵清香,大自然真好!
嘟嘟车声响起,父亲回来了。我慌忙地抛下这些美景,关上灯,跳上床,装睡。(因为我眼睛的缘故,父亲要知道我这么晚还没睡铁定生气。)耳朵倾听门外的声音。
轻轻的开门声,轻轻的脚步声上楼梯声。依房门被打开了,皎洁的月光透过窗户,我看见父亲疲惫的脸,心里不由痛了一下。父亲走向床边,吓得我紧闭双眼,只感觉到他轻轻的拉一下被角为我盖好被子,关好门窗,然后不声不响的出去,关上门,只留下一房子的月光。
一切都来得没有预演,匆匆带着爱杀进我的心,让我来不急品味便回击,静下心蓦然回首才发现错的太多,幸福不远。这一切,在梦中再度回放,品味。
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