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四年级作文
"自己被自己说服了,是一种理智的胜利;自己被自己感动了,是一种心灵的升华;自己被自已征服了,是人生的成熟"。我就用这句话开始今天的问题之答。
首先没有一个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风平浪静的,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的问题。童年时为玩伴,为学业愁。青年时为事业,为对象和房子愁。中年为照顾孩子,为赡养老人愁。老年为健康,为养老等一系列问题所困绕。
那我们到底怎么来面对这些不可避免的问题呢?先说服自己的内心,让自已冷静下来,理性的分析问题的根源,尽可能找到一个最佳的解决办法。比如:当你在学习上也很努力,但成绩却不好,你就要分析是什么原因,是不是自己掌握知识太死,理解太浅,不能举一反三;或是考场上过度紧张,发挥失常;再或解题方法不合理,耽误时间,试卷不能快速答完。当找到真正问题所做,平常尽量克服训练,最后达到预期。
到了青年,为找对象愁。明明感觉自已郎女貌,俊男靓女,也有很多人给介绍对象,或相了N次亲怎么没有合适的。这个时候也要冷静分析下问题出在哪里?是不是自己太自恋了,目标定的高了?也或是自己沟通有障碍,性格不合?再或是自己不够努力,不足以让对方感动等问题所在。只有清醒认识了自己,不断提高自己,才能有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能力。
到了中年,问题会如潮水般风起云涌,一定要平衡自己的心态,分清问题轻重缓急,找到最佳平衡点。千万不能急燥,一定说服自己,理性分析,激发潜能让问题在合情合理下得以解决。
最后我总述一下,当生活中的问题向我们走来时,我们不必惊谎、不必急躁,更不必埋怨,用积极的心态,从容面对。因为人往往都是被自己打败的。谢谢大家的支持,垦请大家赐评!
没有人喜欢做事。还是没有利益的那种事。麻烦别人做事的时候,你得有同样的价值。不然为什么要帮你做事?
因为你太虚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