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物写的作文
我的姥爷已经年近古稀,魁梧的身材,大大的耳朵,高高的鼻梁,而眼睛却很小,脸上不满了皱纹,但总是露出和蔼可亲的笑容。他不仅生活节俭,而且总是兢兢业业,对我们要求也非常苛刻,每个生活中的细节都不放过,但是,我们能从中体验到他对我们的那种无微不至的爱。
而最感动我的一件事,我到现在还历历在目,永远也不会忘怀。今年的三月份,我姥爷从老家来到杭州工作,住在我舅舅家里,可是来杭州不久,在去上班的路上不幸发生了车祸,经过三个多月的治疗,已经好点了,在舅舅家里修养。星期六上午,我和母亲一起去舅舅家看姥爷。刚进家门,就看见姥爷在那打扫卫生,站在凳子上擦着玻璃,衣服也隐隐约约露出一点汗渍。母亲赶紧走过去说:“爸,这事情让合合下班了,来做就好了,你就在家好好休息。”姥爷却语重心长的说:“这事不累,这即是劳动,又能健身。”其实,我知道姥爷就是一个任劳任怨,闲不住的人。
姥爷教会了我,让我懂得了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教你写写作: 描写人物的作文(篇二)
我的妈妈有张圆圆的脸,鼻子也长得很匀称,两只眼睛大而有神,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更是把我和爸爸哄得很开心。
妈妈的身材微胖,她总说:“都是因为生我才变成这样”!其实,她在我和爸爸的眼里永远是最美的人!妈妈身上有很多优点:勤劳、善良、细心、干净等这些都是我和爸爸在生活中最需要的东西。不过,妈妈最让我感到神奇的是她“天气脸”,这天气脸可真是变化莫测,来得急、去得快、有时晴、有时阴、有时还来场雷阵雨,让我真是佩服无比!
有次测验考试,当成绩没有出来时,妈妈问我考得怎样,我很自信的说:“这次题目很简单,我全都做出来了,应该会有不错的成绩”。可当试卷发下来时,我不敢相信只有73分,我也不敢想象妈妈知道后的结果。回到家,妈妈正忙着做饭,我心里暂时庆幸一下,但愿妈妈忘了考试的事。
“宝贝!你的语文成绩出来了吗"?妈妈从厨房走过来问。我吱吱唔唔不敢回答。妈妈太聪明了,脸上的表情顿时从晴转到阴,一整晚,妈妈什么话也没说。我在自责自己总是这样粗心,让妈妈生气失望。
在家里是最聪明的人了。记得有次星期天,爸爸和妈妈都出去了,家里只剩下我。我把作业写好后,做起了手工制作。不知什么时候,制作用的小刀把桌面弄得很多划痕,这张桌子可是几天前妈妈刚刚买回来的,这下怎么办?我害怕起来!最后我有本子盖住划痕,想蒙混过去再说。晚上妈妈回来,她不喜欢东西乱放,就忙着整理桌子。
她把本子拿开后,看到那些划痕就问:这桌子怎么弄成这样子?”“我知道,真的不是我弄的”我慌张的回答到。妈妈听了,立刻生气起来,脸上流下了眼泪对我说:“孩子,你可以不小心犯错误,但决不能做撒谎的人”。此刻,我终于知道妈妈为什么流泪了。“妈妈我错了,桌子是我不小心划坏的,请你原谅我,以后我再也不做撒谎的孩子了”!妈妈听后,脸上渐渐露出了微笑,那笑容是那样的宽容可亲呀!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每天晚饭后,我都能抢着帮妈妈做些家务:洗碗、擦桌子、拖地等;每当我在做这些家务事时,总是能看见妈妈的脸上挂满了笑容,那笑容是幸福、是快乐、并更加显得她是天下最美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