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下午要参加市十佳少先队员决赛的消息,一大早我就兴冲冲地跑去跟史老师请假。“你?我看有点危险呢!待会上台讲话不要奶声奶气……”史老师严肃的话音里透出一丝担忧。我心里有点儿不服气,我可是过五关斩六将,好容易才闯进决赛的,老师怎么对我这么没信心?不,我一定要证明我的实力!
待到坐在外国语学校的多媒体教室里,看着前排表情严肃的评委,还有身边带着各种乐器的选手们,我心里不由自主地打起了小鼓,连手心里那张刚抽到的“10号”签也被我揉得皱巴巴的。
主持人和选手们在台上来回穿梭,这些选手或吹长笛,或弹钢琴,或表演舞蹈……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看来我的对手实力都不容小觑啊!不过到了现场答辩环节,有的选手却支支吾吾答不上来,眼看着20个题库里的题目随着选手上场逐渐减少,我该选哪个?不知我会碰上什么题目?
忐忑的我扭过头看了看后排的妈妈,她正朝我微笑。为了替我录制自我介绍的视频,妈妈不知花了多少心思,即便受到时间限制,不能现场展示才艺,我也对这段视频充满信心。少先队知识,我早已背得滚瓜烂熟,中午在家里,妈妈还特意指导我练习如何走台、敬礼,连语调也力求果断有力。作了这么充分的准备,我还怕什么呢?想到这儿,原本冰凉的脚也慢慢热乎起来,一种前所未有的自信悄悄地在心底蔓延……
“下面有请10号选手上台展示!”主持人话音刚落,站在台侧的我深吸一口气,迈开稳健的步伐走到舞台中央,对着话筒亮出了嗓门:“尊敬的评委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各位大众评审团的成员们,大家好!”说着,我向大家敬了一个标准的队礼。“我是陈润怡,来自溧阳市实验小学,下面请看我的自我介绍!”说话间,妈妈已经点开了视频。伴随着《寂静之声》那轻柔的音乐,一个个镜头闪过,多才多艺的我,体贴懂事的我,品学兼优的我,热心公益的我……就这样生动活泼地呈现在大家面前。评委老师们微笑着不住地点头,他们的交流声也悄悄钻进我的耳膜:“真棒!”“这丫头好厉害!”……一种甜滋滋的喜悦涌上心头,我下意识地挺直了脊背,现在,我不仅代表自己,还代表我们实验小学的形象呢,我会以饱满的热情迎接随之而来的挑战,相信我,我能行!
“下面进入现场答辩环节,请问你选择几号题库?”“我选择2号!”主持人点开2号文件夹,大屏幕上客观题一一呈现。“请问,少先队的队徽是什么?”“是五角星加火炬的红旗和写有‘中国少先队’的绶带!回答完毕!”……一个个答案脱口而出,这可难不倒我!主观题看起来很长,等评委老师把题目报完,我就乐了,竟然跟我刚刚在台下自拟的题目一样!神了!我略一思索,胸有成竹地凑近话筒:“我当然不会赞同这种做法,因为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如果用它当抹布,是对先烈的不敬。如果我在场的话,我会发动同学们用废报纸擦窗户,并到别的班级去借来抹布完成大扫除。回答完毕!谢谢!”
此时此刻,悬在心头的最后一块石头落了地,在评委们赞赏的目光中,我轻松地走下舞台,等待着主持人公布得分。“去掉一个最高分9.9分,去掉一个最低分9.3分,10号选手最后得分9.53分!”“哇——”台下的观众发出了一声声惊叹,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可是目前的最高分!妈妈和大队辅导员孔老师都向我竖起了大拇指,胜利的微笑飞上了我的脸庞。
直到决赛结束,仍然没有选手超过这个得分,我以绝对的优势成功当选市十佳少先队员!微风拂面,丹桂飘香,成功的喜悦一次次在内心激荡着。回想起赛场上的一幕幕,我庆幸自己找到了成功的秘诀——自信!是的,让自信走进心灵,你就拥有了挑战困难的勇气,你就拥有了迈向成功的阶梯。点亮自信的明灯,我们就会在人生的旅途中收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