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动物王国里,住着一只美丽的蝴蝶和一只勤劳的小蜜蜂。
一天,蝴蝶来到花园里赏花。这时,蜜蜂拍打着翅膀,提着小花桶飞过来。
蝴蝶傲慢地说;你这只难看的蜜蜂,成天到晚嗡嗡叫个不停,真是吵死人。
蜜蜂听了,不在理那只傲慢的蝴蝶了,忙它自己的工作了。
这时,花园里跑来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他发现花丛里有一只漂亮的蝴蝶,说;这只蝴蝶真美丽,要把你抓回家玩!说着,举起网子向蝴蝶扑来,蝴蝶见势不妙,吓的直打哆嗦,它就大声喊:救命啊!救命啊!,蜜蜂听到了蝴蝶的呼救声,赶忙停下手中的活,飞快的赶了过去。它对准小男孩的胳膊,用它的长针使劲一刺,被蜇了的小男孩痛得哇哇直叫,垂头丧气地走开了。
躲过了一劫的蝴蝶叹了口气,说;我总算得救了。它又抬头看了看蜜蜂,说:谢谢你,要不是你帮忙,我就被那个小男孩抓走了,是你救了我的命。
蜜蜂笑了笑说;不用谢,其实外表美不美并不重要,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
蝴蝶听了,连连点头,它正想告诉它自己会改掉这个毛病,和蜜蜂一起辛勤地采花酿蜜,可蜜蜂却突然倒在花丛中。蜜蜂奄奄一息地说;蝴蝶,我不行了,刚才救你的时候,我用了我的尾针,蝴蝶这才恍然大悟,蜜蜂虽然难看,却用自生命救了自己,蝴蝶感动得掉下了悔恨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