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小学作文:爬石笋山
爬石笋山
星期天,天气晴朗,我终于盼来了这一天,一家人去爬石笋山。
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汽车站,哇,有这么多人,好热闹啊!我们上了汽车,车子在公路上飞快地行驶,两旁的树木不断地往后退,车厢里大人们你一言我一语,小朋友们趴在窗中望着窗外的景物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一会就来到石笋山脚下,我抬头一望,啊!好高好陡!
我们开始爬山了,小孩子们都嘻嘻哈哈,边爬边说笑,觉得挺轻松的,可是不到半个小时,说话声小了,只听见人们不断喘气的声音。我回头一看,大人们都把外衣脱掉了,每个人都满头大汗,我也累得气喘吁吁。
我们继续往上爬呀爬,我感到腿越来越酸,越来越软,最后连抬脚的力气都没有了,真想停下来歇一歇。爸爸在后面不停地鼓励我:一定要坚持,别停下来,加油啊!我好像浑身来了劲,赶紧往上爬。可是没多久,又爬不动了。我看到小路两边的杂草特别茂盛,于是灵机一动,用手抓住杂草一步一步往上爬,一不小心,刺儿扎进了手里,我忍住剧痛,小心翼翼地把刺从手里拔出来。我咬紧牙,使劲往山顶上攀登,终于到了山顶。
站在山顶向四周望去,好美啊,一块块绿油油的麦地,金黄的油菜花,雪白的梨花,粉红的桃花、、、、、、把大地打扮成一位美丽的少女。一阵微风吹过,一股花香扑鼻而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真舒服啊!
后来,我们又进了寺庙,拜了菩萨,我还把零花钱丢进了箱子里,许了一个愿,这个愿望就是: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永远是全班的第一名。
天渐渐的黑了,我们依依不舍地下山了。在回来的路上我想:我一定要学好本领,长大了为建设家乡出力,使石笋山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富饶。
小作者很细心,特别是爬山时的心理变化过程写得很真实,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也付合儿童的心理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