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声音】
黄培源
在我们生活的世界里,有很多声音,有倾盆大雨的声音,有清脆的鸟鸣声,有悠扬的琴声,而我最喜欢四季的风声。
我爱春天的风声,风声过后,小草发芽了,就像给大地披上了大衣。风声过后,大树发出绿芽。风声过后,小燕子回来了,它叽叽喳喳地叫,好像在说:“啊,春天到了,这里真美呀!”
我爱夏天的风声,风声过后,太阳变得火辣辣的。天一下变热了,我们穿上T恤。我们换上游泳裤去游泳。风声过后,大树变得更绿了,像一把大伞。风声过后,荷花开了,有粉红色的,有红色的。小青蛙站在荷叶上,呱呱地叫着,好像在说:“湖里的荷花真美呀!”
我爱秋天的风声,风声过后,稻谷熟了,就像一片金色海洋,农民伯伯开心地说:“今年真是一个丰收年。”风声过后,一串串葡萄成熟了,挂在绿叶底下,有紫色的,有淡绿色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苹果被吹得红彤彤的,就像羞红地脸蛋。风声过后,金灿灿的桂花开了,密密麻麻的,桂花有米粒一样大,却有很浓的香味,我们远远就能闻到有一股股沁入心扉的味道。
我喜欢冬天的风声,大地变白了,大树变白了,天地间白茫茫的一片,变成了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风声过后,大地就披上了白色外衣。风声过后,湖水结了冰,人们就在湖上滑冰,瞧,他们滑得多开心呀!一会儿在那边,一会儿在这边。他们动作优雅,好像跳起一支支欢快的“冬之舞”。
我爱四季的风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