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静了,天暗了,雪依然下着,植物园的腊梅花已经结成了花苞了,准备着开放。
去年冬天,雪依然纷纷扬扬地下着,我来到了植物园。一进植物园,就闻见了腊梅花那种淡淡的清香。放眼望去,腊梅花已经开了。像一张张笑脸。
走近一看,腊梅花像一个小伞。密密麻麻的一片,像一个大雨伞,有一点的花还没有开。像一颗颗珍珠似的。
腊梅花的花蕾像一根根丝线。它的花瓣是椭
圆形的,围绕着花中心盛开。风一吹,腊梅花就像喝醉了样摇来摇去,风停了,腊梅花就像亭亭玉立的姑娘。让人看见了赞叹。
梅花在雪中很坚强。不像别的花,便让我想到了一句古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腊梅花的寓意是:勇敢。它这种精神别的花都学不到。在生活中形容勇敢,坚强的人。
我喜欢腊梅花,因为它不仅美丽,清香。而是它是花朵中最坚强,勇敢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