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种了一盆仙人掌。
它身穿一件绿刺衣,没有美丽的花朵,没有沁人的芳香,它是那么朴素,那么不起眼。
我记得刚把它带回家那会儿,它身穿一件黄刺衣。在阳台上,其他花有的如同一位位仙女在微风中翩翩起舞;有的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含苞待放;还有的犹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公主,端坐在那,争奇斗艳而它呢,默默无闻地待在一旁。可是,每到了秋冬,许多花草都枯萎凋零了,只有它顽强地活着,保持着原来的绿意。它的生命力是多么顽强啊!
仙人掌虽然不起眼,但它的汁液可以做药,烫伤,烧伤,被蚊虫叮咬后,只要把它切一块放在手上,就可以消炎止痛了。可以说,为了人们,它可以做到鞠躬尽瘁。
我看着仙人掌这种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精神,就想到了我们的父母。它们不正像我们的父母吗?爸爸妈妈不也是为了子女付出了很多,但不求任何回报吗?
仙人掌,你怎么不让人喜爱,不让人心生敬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