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什么?诚信像空气,固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却是每个人必须的;诚信像一把锁,时时刻刻规范着我们的行为,而假如一个人失去了诚信,就相称于失去了灵魂。
从前有一家卖酒的百年迈店,由于他们的酒是很纯正的好酒,顾客很喜欢,生意越做越大。有一天,老板娘起了贪心,她向酒里兑了水,多嫌了五两银子。晚上,她自得扬扬地和丈夫说了这件事,丈夫一听,大叫一声:“糟了!你毁了我们这家百年迈店的信誉,我们一定会失去顾客的信任。”果然,从此以后这家店的顾客越来越少,最后破产了。
诚信是做人最最少的要求。假如我们像文中的老板娘一样,在利益眼前抛弃了诚信,固然获得一点蝇头小利,但是却失去了信任,直到最后破产。假如一个人讲诚信,那他就会搏得别人的好感;假如一个人不讲诚信,他就会犹如那家百年迈店的老板娘一样,落得个不好的下场。诚信的价值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它是一笔无形的财富,一个人若是有了它,就即是有了一把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
而诚信要从哪方面做起呢?我觉得应该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向同桌借块橡皮要及时归还;承诺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努力去做好。讲诚信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想赢得好的信誉,必需要坚取信用,这不只是一句空口号,我们必需把它落实到步履当中去,日记。
诚信它不是用金钱买得到的,它比任何一种财富都要宝贵,我们应该珍惜他,不要让它从我们的心中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