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的心思300字作文(优秀)
再过几天就要过年了,我们决定要给我们家来一次大翦灭。
这次是哥哥给大家分工,“刘蕊扫楼梯、倒垃圾。刘静打扫整个屋子。老妈拖楼梯,我擦栏杆。我们只好乖乖干活。我心想:”哦!我要擦五层楼梯啊,把我杀死算了。可仍是必需干呀,我只好拿起了抹布擦起来,我擦一层,哥哥扫一层,妈妈拖一层。我擦完栏杆后,妈妈和哥哥还没完。于是我对妈妈说:“我有什么事可以帮你吗?”妈妈说帮我接一桶水。“我快速的接了一桶水给妈妈。我又问哥哥,”有什么事可以帮你吗?“哥哥说:”不用了。“我回到家,开始帮姐姐打扫浴室,我把毛巾洗了一下,最后给三个马桶里放些洁厕剂,就把浴室打扫完了。打扫完浴室又开始打扫客厅……我们忙的不可开交。经由几个小时后我们终于打扫完了。我看着那干净的栏杆和楼梯,心想它们一定很兴奋吧!我又看了看房子里的地板,一闪一闪的,好象在对我笑……
这次的大翦灭真让我受益匪浅啊!
大家好,我是一株小树苗。我住在一个鸟语花香的地方,这里的生活平静而又安宁。我和我的家人们过着幸福的生活,爸爸妈妈宠爱我,爷爷会天天给我讲故事。
可是,突然有一天,有一群伐木工人发现了我们所在的这片树林。他们无情地砍伐着我的家人,接着用大卡车把他们带走。他们大声地叫喊着,可是我却无能为力。后来,我的家人们没了,小鸟也飞走了,这里只剩下我了。
人类啊!我们为你们净化环境,防止泥石流、洪水、风沙的侵袭,我们还为你们提供树荫。我们给了你们这么多东西,为你们付出了这么多,为什么还要置我们于死地呢?
我还记得爷爷曾经跟我讲过的那个故事。人类分为好人和坏人,当别人发传单给你的时候礼貌接过放进自己包里的人是好人,不想要却又不拒绝,拿到手后却又马上扔在地上的是坏人。这样的坏人,不仅践踏了别人的劳动成果,更是对我们的环境造成了污染。看到现在越来越差的环境,我想问问这些坏人,你们的心里会不会有一丝丝后悔?
希望这个世界上,保护环境的好人多一点,破坏环境的坏人少一点。最后,我还想再说一句话,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