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与美同行作文600字简短
一看到这个题目,你是不是一下子想起了雷锋呢?说起雷锋,大家一定最熟悉不过了吧!那么大家见到过现在的“活雷锋”吗?我就亲眼看到过一位。
只记得那是一个寒风凛凛的夜晚,我和妈妈身上紧紧地包着一层着厚厚的棉大衣,我虽然一百个不情愿,可因为有了妈妈明天给我买肯德基的承诺,我只能被妈妈硬拉出来。没有了屋子的温暖,我把头缩在了棉袄里,寒风像刀子一样刮着我的脸,真疼啊!!
正在此时,我望见了一个毫不起眼的角落——那里似乎有东西在动。天生胆子很大的我走了过去——发现是一个乞丐!他穿的真少呀。单薄的一件衣服上还有许多的破洞。他在墙角一缩一缩的,肮脏的手臂上汗毛都竖了起来,嘴里还弱弱的喊着:“好冷,好冷……”我看着有些于心不忍,妈妈叹了口气,自顾自说道:“哎!太可怜了!可是,身上的钱都买东西花光了。哎!我们走吧……”我点点头,同时打了个寒颤。当我们正准备转身离开时,一位叔叔跑过来,他手里拿着棉被,嘴里还说着:“盖盖好被子,别着凉。”我望着叔叔高大挺拔的背影,心想:“这是谁啊?他是乞丐的家人吗?他好像警察啊!”当我正想把心中许多的问题问出口时,叔叔却跑走了。望着叔叔的背影,泪水打湿了我的双眼,我回头望了望乞丐,发现一丝笑意回荡在乞丐的唇边,或许,在乞丐的梦境中,有一轮明媚的太阳在天边缓缓升起吧……
其实,雷锋虽然已经不在了,但你,我,他,都可以继续学习雷锋,继续学习帮助他人,一件小事,或者一个不经意的举手投足都可能帮助到别人。雷锋精神没有死,我们就是现在的雷锋!与美同行就在我们身边!
踏进小学之门,每个同学引人注目的都是书包,我也一样,但我有很多书包:舞蹈书包、英语书包、作文书包和绘画书包。
在众多书包中,最让我心爱的就是我的绘画书包,因为它在我三岁学绘画时就陪伴我,转眼已是十年光阴。
三岁那年,我总是喜欢拿着笔在家里的墙上涂鸦,妈妈见我对绘画如此感兴趣,就给我报了一个绘画兴趣班,还给我买了一个粉色的小拎包。
刚开始学,老师先让我从最基础的油画棒开始,当时我的书包里装满了各种笔,记号笔、油画棒、铅笔每一次画的都不一样,画完后,当我把画放进书包时,书包仿佛很仔细地欣赏着我的杰作。
过了两三年,老师说我基础打得很好,于是开始让我画卡通。画的手法不同,自然书包里装的东西也要升级了,这时我的书包里装了一块橡皮,几只铅笔和一盒彩铅,每当我把作品放进书包时,又仿佛听见它为我鼓掌叫好的声音。
时间如白驹过隙,七岁那年,我开始学习中国山水画,而我的书包也换了装备,它功能完善,自身就带了一盒颜料和一支毛笔。当画好并涂好颜色时,小心翼翼地放进书包里,它好像被画的美丽给惊到了。
绘画书包,是我的朋友,它无论寒冬酷暑都陪伴我,是它见证了我一点一滴的进步,是它承载了我憧憬万千自然的美好。在春夏秋冬里,都有我们俩的背影,绘画书包和我形影不离,即使有一天我长大成人,但这位朋友也会常伴我左右,它不仅存储了我的童真快乐,它还装满了我的七彩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