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汪丹姐姐还有她的朋友一起去报福漂流。车开了很长时间才到漂流的地方。我们穿好救生衣,一个接一个坐上橡皮船。我们一开始就从上面冲了下来,好刺激啊!我们一路叫着向下流漂去,在水里碰到了许多大石头,撞得我屁股都痛死了。到了最危险的地方我很害怕,心怦怦的跳个不停。突然我冲了下去,冲下来得水把身上弄得很湿很湿。我们终于到达终点。这是国庆长假最难忘的一次漂流。
今天,我们在作文课上玩了猜字谜的游戏。
游戏开始了,老师刚说出“一家十八口”这五个字,教室里已是嘘声一片。我心想:“这道题也太简单了吧!拿我们当一、二年级的小孩哦!”只见同学们有的紧盯着黑板,皱着眉头;有的拿着笔在纸上画着,希望能找到突破口;有的小声地与同桌讨论着,像在商讨国家大事一样……终于,第一位同学举手了,他半信半疑地说:“是‘束’吗?”老师摇摇头说:“不对。”我慢慢地举起了手,说:“是‘杏’吗?”老师笑着说:“恭喜你,回答正确。”我太高兴了,心里像喝了一杯甘露似的。这时,有人懊恼地说:“我怎么没想到啊。”还有的人不服气地说:“再来一道!”
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四方来合作,贡献大一点。”同学们又开始讨论起来了,有许多人认为“四方”就是“口”,“贡献大一点”就是“太”,然后再把两个字凑起来,结果写成了一个我们从来不认识的字。这时,我突发奇想,“四方”就是四个“口”,“大多一点”就“犬”,这样一组合,会不会是“器”?我犹豫不决,这时,老师给了我们一张纸条,叫我们把答案写在纸条上面。第一个同学把答案谢了交给了老师,老师拿在手上看了看,说:“不对,再想想。”我也给了老师,老师却收下了,我很高兴。老师卖了一下关子,说:“要不要我告诉你们答案呀?”同学们斩钉截铁地说:“我们是不会放弃的。”同学们又开始抓耳挠腮了,老师给了他们一点提示,最后总算是想出来了,答案就是“器”。
我喜欢玩猜字谜游戏,它让我了解到了汉字王国里的无穷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