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我的舞蹈老师作文精选
她长得并不算好看:淡淡的眉毛,仿佛永远透着疲惫的眼睛,有些塌塌的鼻子和一张平平无奇的嘴巴。但她偏瘦的身材使她看起来十分高挑,周身的气质也是高雅亲切的,笑起来如春风般温暖。她就是我的舞蹈老师。
跳舞,基本功是必不可少的,同时也是最痛苦、最讨厌的。我在舞蹈上的天赋几乎为零,每次压腿都痛不欲生。老师却从不会强制的将我压下去,她说:“这样会容易受伤的,我小时候压腿时老师会把我的腿绑在椅子上,这确实很有用,但太难受了。”
我们是每周五周六上课,每节课三小时。于是周五下午我必须一放学就赶去上课,晚饭都只能在车上吃。下课了,回到家已经快10点。每个星期的第六天,我都是这么过的,也从未感到不妥。直到有一个周五,离下课还有半个多小时时,老师突然叫停,说要跟我们玩游戏。她解释道:“每周五我都能看到院子里的孩子们玩的那么开心,你们却要在这上课,我怪心疼的。”语毕,我鼻头情不自禁的酸了一下,眼眶竟湿润了——这种感觉真是太温暖了!
玩的游戏也很简单:老师放音乐,我们即兴地随着音乐“群魔乱舞”。这是一种解放天性的游戏。刚开始我还放不开,总是躲在角落里不动。后来气氛燃起来了,我便不由自主地加入大家,跳得大汗淋漓,好不酣畅痛快!往后的每两周,老师都会跟我们玩一次这种游戏。也可以说是这个游戏,让原本内向的我逐渐开朗起来。
我的舞蹈老师其实已经不仅仅只是舞蹈老师,她还教会了我们许多待人接物的礼仪——给长辈的东西要双手递去;不要对着他人打哈欠;准备从一个正在讲话的人身前经过时,要弯下腰快速跑过……她所教给我的,早已比单纯的舞蹈动作重要的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