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阳光明媚的让人冲动,蝉鸣像一曲曲夏天的交响曲,让人的思绪像山峦一样连绵。幸福,这位智者再次出现在我的文中,带着神秘的笑容问我他是什么。我的回答并不睿智,但充满感性。是的,我认为他是爱。
幸福需要友情。那么,友情是什么?是钟子期与俞伯牙的谓世再无知音,乃破琴绝弦,终身不复鼓?是威·莫里斯的天堂,没有了友情就犹如没有了生命?也许他只是陈奕迅的一首温暖的《好久不见》;是我们的一次大街上的偶遇的那一声“老友”,是患难中朋友伸过来的一只手;是同病相怜的那一个会心的微笑吧。但,无论友情是多么伟大或是多么普通,它一定是被需要的!幸福需要它!
幸福需要爱情。那么,爱情又是什么?是居里和他的夫人不顾生命的研究?是梁山伯和祝英台化蝶的凄凉和千古传唱的那一曲《梁祝》?是王子经过千辛万苦,寻觅百户人家之后找到灰姑娘帮她穿上的华丽水晶鞋?还是……或许它只是情人节女生收到的一束玫瑰花或者一盒巧克力;是那种不分彼此的互相尊重的感情;是一个柔情的安慰或微笑;是电视上相亲节目那深情的注视彼此吧。但,无论流行歌曲把爱情唱的多么绚烂无比、光鲜亮丽,或者是它侮辱了多少人的圣洁。但是,幸福,也同样需要它!
幸福需要亲情。那么,情亲是什么?是母亲的温柔?还是父亲的严厉?是女儿的乖巧还是儿子的调皮捣蛋?或许,它只是我们在过年过节时听到的那一首《常回家看看》;是母亲节的时候我们赠给母亲的那一朵康乃馨;是在父亲节的时候用自己省下来的钱替父亲买的那一根皮带;还是母亲对我们的责骂,父亲对我们严厉的批评?在没考好的时候过来的那毫不犹豫的一记耳光;出门外出的一句叮咛、一句嘱咐。或者它是在我们熬夜读书的时候给我们端来一杯热热的牛奶的那个人;可能它只是在雨中的那把撑起一方晴空的小伞吧。但,无论亲情是浓是淡,它一定无时无刻都陪伴在我们的身边。把你的生活装饰起来,让自己不那么单调。幸福依然需要它!
还记的一次聚会,把以前的朋友全部都约出来,就只是在路边买了一只烤鸭。不像请客,反而有点像亲人团聚,什么都没有,但大家还是依然开心。不论是友情还是爱情,久而久之,时间都会让它们变成情亲。没有爱情的浪漫,没有友情的伟大,有的,是情亲的温暖。
友情、爱情、亲情,三股爱的微风在一个名为幸福的湖泊相遇了,它们吹起了涟漪,吹起了波浪。没有爱,幸福将变得淡然,将变得空白,一无所有,变得索然无味,了无生趣。我们需要爱,只有拥有爱的人,才会拥有幸福!让我们珍惜身边的爱吧!幸福需要它!是的,我们也一样需要它!大声说出来,幸福是什么——它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