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又是一年伊始,耳朵中传来阵阵鞭炮声,眼前现出绚丽的烟花爆竹,爆竹声中一岁除,又年长了一岁,又,度过了一年。
站在窗前,门外传来表姐的声音:xxx!赶紧出来,你哥和我们要下去放烟花了!好像是为了证明可以放烟花一样,窗外,一抹绚丽的光彩和着轰鸣的声音,出现在我的眼中和耳中。
手持爆竹,脚踩水泥地,爆竹绽放出一团火光,欢声笑语中,父亲走向我们,手抬烟花,豪气万丈地说:这有什么意思,来,放大的!我静静走向一旁,看向草地上,一支鲜花悄然萌芽。
天空上,一只小鸟降落到树枝上,看着天空,好像在观赏美丽的烟火。看着嫩芽和小鸟,好像在告诉我:春,来了。
放完烟花,回到家中,母亲摆好了餐桌,家人聚集在一起父亲举起酒杯,对我们几位小辈说到:新的一年,祝你们学业有成。我们举起饮料,一仰头,一饮而尽。
餐桌上,一双双筷子纵横交错,夹走桌上鲜美的食物,餐桌旁尽是咀嚼声,突然,物业的烟火盛宴开始了。
一团团烟火出现在空中,突然炸开,一条条略带弯曲的线组成了图案,表姐的少女心起来了,拿出了手机,对着窗外,拍起了视频,第一个图案就是一只小鸟,好像在告诉我们,过了今晚,就是春天了。
吃完饭后,看完春晚,睡觉了。
第二天起床,窗外突然传来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声音,看着窗外,我起床洗漱,准备下楼,去放烟花。表姐拿起爆竹的袋子,跟在我和哥哥的后面。
一下楼,表姐又沦陷在了烟火世界中,白天看烟花和晚上看完全是两种体验,白天看时,颜色变淡了,看得明显更为认真,耳朵中传来的声音感觉变小了许多。
为了应和这烟火,我拿出了自己买的烟花,点燃后赶紧跑远了,清楚地看着过程,亮着的烟花从盒中直冲云霄,惊动了枝上的鸟雀,鸟雀飞到了烟火之旁,从后面看,如同从火中涅槃重生的风凰,只是,稍小一点罢了。
终于,放完了烟花,回到家中,感受到了家中的温暖,我明白,又是见亲人时光了,春天,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