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悄悄地提醒作文1000字之一
是谁曾悄悄地提醒过你?是他,还是她?那一次悄悄地提醒,宛如一份心灵鸡汤,抚慰了我那躁动的心灵,告诉了我生活的真谛。
那次外出游玩,天气炎热无比,那炎热想必一年也只有那几天吧,我那豆大般的汗珠一个个坠落,当时就有种挥汗如雨般的感受。走着,走着,腿如灌铅一般的沉重,可能有点中暑吧,头有点发昏,离出口就有一点儿距离啦!我前面的游客高兴叫了一声,一句句热死啦围绕着自己转个不停,终于走到了那冷饮店旁,不知哪儿来了那一股劲,飞快地冲了过去,买了支雪糕,以那三下五除二般的速度将其吞入了肚中。
正当我不知为这支孤独的棍儿藏身何处时,脑中突然浮现出了一个想法扔在自己旁边的地上。紧张开始了一次思想斗争,一个小人说:别扔,环境是我们大家的,必须靠我们来维持。另一个也紧随其后地说:扔了吧,你看看你周围到处不都是垃圾吗?也不多你个。第一个小人又说:难道你忍心看那环卫工人辛辛苦苦收拾地卫生又被你破坏了吗?我心中刚刚浮现出了些惭愧时,好像第二个小人马上就发现了这一现象,又说:环卫工人本来就应该收拾!我却不知是因头昏还是怎样,就听了第二个小人说的话扔在了一旁。
可正当我还未走几步,一位年近花甲,衣衫褴褛,并且有些驼背的环卫工人轻轻的揪住了我的衣角,我先是顿了顿,她面带微笑着对我说孩子,看那!我的目光随着她手指方向看去,原来是个分类垃圾箱。一瞬间,内心五味杂陈,充满着悔恨、自责、羞愧,正当我抬起头想说声谢谢与对不起时,奶奶却已走了很远,我立刻带着小跑跑到了那我刚刚扔东西的地方,但却未找到那根棍。当我刚想转身充满自责走开的时候,却发现了一滴好似水滴般的东西,只有我知道,那决不是一滴普通的水滴,那是环卫工人辛勤劳动凝结的汗水那汗水虽是那样的微小,但却足让我永记心头!
在成长的道路上,悄悄的提醒让你在不知不觉中感悟生命的美好与坚持,指引你向正确的方向阔步前进。一句悄悄的提醒,为彼此创造了更美好的境界,正是由于那句提醒,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使我不断奋力向前,带给我了温暖与感动,决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散。你悄悄地提醒我,我悄悄地提醒你。让我们真正和谐地奔向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