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那一年最难的习题,不过短短的几行笔记。我想,这一个最难的习题,或许是我们之间的感情吧。而那短短的几行笔记,或许就是我们之间那永不能摧毁的回忆。
小时候我很笨,记得的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有事要外出,叫我们好好地坐在那儿,整整一个钟头,我竟动也不动,,毕恭毕敬的,也不管别的同学打呀闹呀的。别人一眨眼就能想到的答案,我却要想很长时间,一年级时便总碰?钉子?,有一次一位老师对我说:?你是不是弱智啊?这么简单的题目都做不出来、、、、、、?回到教室,同学骂我蠢材。
我今年10岁,身高1.24米,体重30千克,在硕放小学读三年级。我长得胖胖的,水灵灵的大眼睛下面长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头上扎着两个小辫子。看上去可爱又俏皮。我爱穿粉红色的衣服,因此我的可爱又多了几分。
但我也有些小问题。我不爱坚持了,上学期跑个500米不在话下,可现在,我连200米都坚持不了了,能把体育老师给逼疯!刚来的三年级小豆包都能跑得跟我一样快了,按妈妈的理论说,以我这速度在班里跑第五是没问题的,问题是我怎么总是走呢?急死人!
就在我该上一年级的时候,一天晚上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题目:都该上一年级了,还不自己睡觉,羞不羞呀!可我就是不想自己一个人睡,因为我怕夜里有鬼,会把我吃掉,妈妈听见我这一说,笑着说题目:肯定是你想多了,世界上就没有鬼,妈妈没办法说过我。
爸爸把两种种子发下来,我发小黄瓜的种子。姐姐真不幸居然发到了一年才可以结果的葡萄。我想;姐姐肯定是输定了。为了这次比赛我每天按时浇水,施肥,除草,抓虫。帮助小种子出土。
封尘了好久的日记本被我打开了,恍惚间一年又过去了。秋天不在惆怅了,冬天不在寂寥了,迎来了一个宁静火热的夏。
后来,到了一年级暑假。我对这学业生涯毫无信心,用睡觉来打发时间,无聊至极。渐渐的,我喜欢起了看书。每天端着书,一看就是一两个小时,不亦乐乎。就在那时,我也有了自己崇拜的作家:冰心。每天能看上她的《繁星》、《春水》,是最大的享受了!正如其笔名,她的作品蕴含着一片冰心在玉壶的韵味,也让我迷上了写作。每天看了《繁星》,闭目沉思,脑里就会浮现出几道灵感,便挥动笔墨,写一篇作文一天一天过去了,我对写作的兴趣并没有减少,反而随着时间的沉淀,愈来愈高了。
晚上,我和爷爷挑花生,我们挑了十颗胖嘟嘟、粉红色的花生米。第二天早晨,我和爷爷上山挖来了一包土放在小花盆里,然后我们把花生种下去,又浇了点水。我盼望它们快点长大。大约过了十天,花生才发出小芽来,是嫩绿色的,可是只长出来七棵。爷爷给它们换了个大花盆,说这样花生才能长大。我天天去看花生,天天给它们浇水,现在它们已经有两寸高了,叶子也变成深绿色的了。
我的母校是拥有着百年沧桑历史的乌鲁木齐市第二小学。她历史悠久,为祖国建设培育出了一代又一代的有用之才。我爱我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