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猴子捞月作文-一年级作文之三
夜晚,月亮出来了,倒映在井水中,无意间被一只小猴子发现了,于是惊呼道:呀!月亮掉到井里了,你们快来看,快来看!
此话一出,原来无聊的小猴子们一下子就都来了精神。
呀,真的!他们为自己的这个意外的发现高兴得又蹦又跳,开心极了。
这时,一个小猴子在一旁小声嘀咕:月亮掉下来了,那等一会儿森林里就会变暗的。
呀!那可怎么办呀?小猴子们急了。
小猴子们开始想着这样那样的主意。他们很兴奋,不时地发出惊叹声。说着说着,一个机灵的小猴想出一个好主意:我们应该把掉到水里的月亮给捞上来!小猴子们又立刻兴奋起来。这是一件多么刺激多么有意思的事情啊!坐在一旁的老猴们看见小猴们在一旁那么兴奋的忘乎所以地商量着捞月亮的事儿,终于沉不住气了。其中一只便开口说:你们可千万不要做挂在树上捞月亮那种危险至极的蠢事了。走,跟我们回家睡觉去。
老猴们拖着一个个满脸不情愿的小猴们回家了。小猴们相互诡秘地相视一笑,属于它们自己的秘密各自立刻了然于心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