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我来了……
自从爷爷被接回城里之后,我已经许久没有来到这儿了。爷爷的老家住在大海边,那片大海,承载了太多太多……
不见其发端,也不见其最终,只是深深浅浅的蓝,在打闹,在不停地欢笑。蓝色的大条幅上泛着点点银光。大海与地平线相交,波澜从那一条若隐若现的线上开始,缓缓地向我走来。海浪轻拍着我的脚丫,脚下的沙子一松,一个踉跄,我坐到了松沙之上。一个又一个的海浪,轻触我的胸口,心中出现一丝甜美,却又有一分苦涩浮上心头。
小时候,每逢假期,我必定会回来看看我心心念念的爷爷,顺便也来海边玩上一遭。那时也才五、六岁,年少无知,总爱舀点海水来喝,咸咸的,无法健忘的味道。也因此挨了不少打,可为何,我竟那么思念那时“毒打”我的板条?兴许是由于它身上还残留着爷爷身上淡淡的海盐味儿吧。
一想到我和爷爷相互打闹的快乐时光,心中的甜美便又浓上几分。
我盘着腿,以双手作碗,舀起一摊海水,吮吸着,一样,咸咸的,但同小时候,却又不一样了,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心里空落落的,由于,少了爷爷。
爷爷,就让这片海来替换您吧,把思念寄托于这片海,您能感触感染到吗?爷爷……
我的眼眶潮湿了……
回身,轻轻的,我走了,就像我轻轻地来了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