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因为我在家里没事做,也没作业。于是,妈妈便把我送到了舅舅家。
在路上,妈妈千叮咛万嘱咐:“到了舅舅家,你要乖乖的,要听话,不要……”虽然知道我该怎么做,不用妈妈教,但我还是认真地听着。因为我知道妈妈这么做是为我好。
到了舅舅家,妈妈在哪儿吃过晚饭后,便走了。走之前,妈妈回头看看我,一副不放心的样子,一直看着我……但最后还是走了。
在舅舅家生活的第一个早晨,妈妈就打电话来了:“怎么样?在舅舅家还住得惯吗?有没有……”妈妈问了一大堆话,最后我实在感到很厌烦了,便说:“我在这里一切都很好,没有什么不适应的,你不要每天都打电话来。”
虽然我这样说了,但妈妈还是每天都打两三个电话来询问一些重复的问题。后面几天,我竟觉得有些害怕,害怕妈妈打电话来,害怕听见她的声音。到最后,我只要一看见是妈妈打来的,我都不接。因为我觉得在这里根本不会什么发烧、感冒之类的症状。
儿行千里母担忧!后来,我才知道妈妈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在舅舅家的第十天,我发烧了。在晚上我感到有些头晕目眩、恶心想吐的症状。我本以为是因为我没睡好觉,就没当一回事。又在睡觉时吹电风扇。到了第二天早上起来,连路都走不稳。不不仅头晕得厉害,还眼冒金星。舅母马上送我去医院,并把这一情况告诉了我妈。谁知我妈一听,马上放下手头的工作,火速赶来舅舅家。
到了下午,我打完点滴之后,烧已经退了。舅舅便带我回家。到家的十几分钟之后,妈妈便到了。妈妈一进舅舅家,便看到了憔悴的我。妈妈连忙走过来,拉住我的手,问我哪里不舒服。我告诉妈妈打晚点滴之后已经舒服多了。但妈妈还是放不下心,她便向老板请了假,在这里陪了我还几天之后,怕我又生病,便把我从舅舅嫁接走了。
可怜天下父母心。不论我们在那,父母总是无时无刻地牵挂我们,因此我们长大之后也应当好好孝顺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