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话题作文简短
半个多月的寒假似乎一眨眼就成了过去,但那张爬满皱纹的笑脸却让我难忘,每每想起就让我情不自禁的嘴角上扬。
年初三,我和朋友乘坐公交车去体育场玩。那天阳光很好,我们从起点坐的车,车上人影稀疏,我们俩低着头窃窃私语着,分享着假期里的趣事。
突然,一个急刹车,我慌忙抓住旁边的扶手,猛地一抬头,“吱~~”地一声车门开了,恍惚间一佝偻一蹦蹦跳跳的两个身影闯入视野,我努力睁睁眼睛看清了眼前的景象。一个约莫八、九岁的小女孩扶着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奶奶,我目不转睛的盯着她们,又转过头看看朋友,正巧触碰到朋友的目光,我们相视一笑同时起身。
我们走到老奶奶面前说:“奶奶,我们等下要下车了,你们坐那儿吧。”说完便扶着老奶奶坐了下来。老奶奶感激地对我们笑着道谢。阳光与那满是皱纹的笑容的脸庞相交融,显得格外亲切。小女孩也是十分懂事的说谢谢。
我和朋友一起走到了后门的地方,抓着扶手。下一站,人意外的多,充满了公交车,也是十分庆幸,我们的谎言没有被戳破。车上的扶手不是固定的,这是经历一次急刹车我撞到前面阿姨身上的时候明白的。
到站大约需要三十分钟,那天的路格外的堵。下车后我们如释重负地坐到了站牌旁的椅子上。整个胳膊都麻木了,但心里却美滋滋的。
通过这次的寒假生活,我也明白了:一切没有意义的事,或者说从中不能得到任何东西的事,都是在浪费时间。转眼高一生活过去了一半,余下的时间我要好好把握,争取每一分钟都做有意义的事。等到以后回想高一生活是有质量的,而不是一片空白!希望汗水能够让每一天都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