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风景话题文章:乡村美景
每个人都渴望看到一片好景色,闻着花的清香,踏着土的柔软。可他们却要开汽车到多少公里以外的名山美景那里,却不知,大自然那不可告人的秘密—就在乡村。
这次,我来到乡村,正值春季。来到了森林里,我被这里的景色迷住了,不知要从何看起。
那身体圆鼓鼓的蚯蚓钻出地面慢条斯里地对我说:“亲爱的客人,欢迎你到春的森林里来做客,我代表春姑娘欢迎你,请任意参观”。
我点了点头,四处走动,突然,我看见了一颗巨树,那在城里绝无仅有,“滴滴答答”浸彻人的血液,浸彻人的心灵。这雨一下,森林就变成了绿色的海洋,动、植物纷纷翩翩起舞,像在演奏音乐似的。雨停了,空气的清新,世界的明亮无一不让人爽朗,连最胆小的蘑菇都钻出地面,展现自己的绚丽多彩。
刹那间,我被这巅峰所迷惑,一只威风凛凛的雄鹰吼叫着说:“欢迎你到山谷作客,朋友,你应该放大眼光多去欣赏天空!”于是我放眼望去,那天空倒也不是万里无云。在我看来,那是大自然的一幅自画像,头是天空,身体是一望无际的森林,那天空朵朵白云像是魔术师,一会儿开心了,变成了讨人欢喜的动物,美味可口的水果,一会生气了,变成了张开血大口的狮子,令人惧怕的魔鬼。夏天的乡村,动植物们越热、田野、森林、山谷越热,越不想流太多的汗,太阳就越要展示自己的光芒,他的脾气就像一个小孩。不过越是这样,那些百合、木槿、千日红、米兰、美人蕉就越要展现自己与众不同的美丽,连乡村小道上的吹号手一牵牛花也来庆祝这场选美赛!
秋天,我来到乡村里,成熟的果实告诫我:“朋友,秋天的主角是果园!”我大踏步的走向果园,丰收的时候到了,连石头也打扮得文质彬彬,露出了难得一见得微笑,太阳照着金灿灿的果园,发出无数条耀眼的光束,像串串珍珠散向大地,初秋果园里的小草不像春天那样鲜嫩、夏天那样柔软、草地上这儿一片鹅黄,那一片翠绿,好像一块黄绿错杂的地毯。深夜,晴朗的夜空像一条条美光滑的蓝色绸缎。一轮玉盘似的满月,把它那那皎洁的光滑洒向人间。清晨,成熟的果实微笑着飞向了果蓝,做了一次长途远行,开心地挥着手和秋天告另。
调皮地翻着跟斗飘落在山腰上,落在大地上。田野里白雪皑皑,是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颗颗稻谷早已变成了“雪人”,上面挂满了蓬松松、觉甸甸的雪球,风儿拂过,美丽的雪球掉下来,雪未映着阳光,像五光十色的玉屑。这正是雪兔想对我说的:“嗨!伙计,有什么不懂的,就去问问田野,它会告诉你一切!”的确,那翠绿的山湖早已换上新衣,与村庄连为一体,加上那些五颜六色的动物,小孩子会以为是一个白布料上滴了几滴“彩水”呢!
在乡村里,无论是春天的翠绿、夏日的火红、秋的金黄、冬的雪白,都是大自然给予的最好礼物,既使几座金山银山也换不来这乡村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