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我想做一只丑小鸭精选
我想做一只丑小鸭,我欣赏他,我敬畏他。它的坚强,它的理想,它坚定的信念令我震撼。
我想做一只丑小鸭。因为它在受到排挤,嘲笑却依然不放弃,依然笑对生活;我想做一只丑小鸭,因为即使它身处逆境,但对生活充满信心,也正是因为它在你逆境得到锻炼,变的勇敢,坚强;我想做一只丑小鸭,因为它有理想,有信念,敢于向自己的理想发出挑战,敢于追求,敢于实现,令人敬畏。也正是因为它对待生活的信心,所以,即使它身处逆境,也依然可以克服种种困难,相信自己,相信信念的决心与精神,最终经过不懈努力,历经风雨,终于看见了彩虹,终于完成了蜕变,变为一只高贵与美丽的白天鹅。
丑小鸭,它并不是真的丑,它只是一颗被遗忘在养鸭场的天鹅蛋,因为不是同类,所以那些小鸭小鸡们才会觉得它丑,它才会处处受排挤,处处受嘲笑,处处受欺负,也许正是因为它所处的环境因素,才锻炼了它的信心与坚强。
我也想做一只丑小鸭,它至少还有些幸运,它是一只天鹅蛋。但我更欣赏它的精神,它的勇气,它对理想的坚持以及坚定的信念于对理想信念的执着与勇气。
而我们,有时也会为梦想去尽自己最大力量的努力,追求去实现它。但是追梦的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充满了坎坷与未知性,时常会有狂风暴雨,有一部分人在困难面前低头认输,在命运的大道上输了,从此有命运主宰自己。而另一部分人,则勇敢的迎难而上,一次一次的失败,一次一次的重新站起来,攻克了困难,自己掌握了自己的命运,最终如自己所愿,变成了一只高贵美丽的白天鹅。
他们受尽冷眼,却从不是希望,从不破灭对自己的信心。而这些努力追梦的人,不正是一只只受人排挤嘲笑的丑小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