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每当中秋节的晚上,是我和月亮约会的时候,一直以来,我总能在这天晚上发现月亮在空中等我,而今年,月亮似乎是忘记了和我的约定。
听外公说,20xx年,是一个不太平的年,鼠年鼠年,老鼠是四害之首,外会便预测今年的月圆之夜,月亮会隐藏起来。我顿时感到一阵失落,难道月亮今年会失信吗?
农历八月十五的晚上,七点半夜幕降临,我冲到阳台上,把窗拉开,探头朝天上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大一大片厚厚的云层,黑压压的,一直延伸到天边,却始终看不到月亮,外公的话仿佛灵验了,但我坚信,月亮已经赴了十二次约,今年,月亮一定也会来的。
我在阳台上摆了个椅子,一边啃月饼,一边两眼直勾勾地盯着天边,听着电视里播放的晚会歌曲,累了,就溜达一圈,渴了,就喝口水,然后接着等待月亮从云中钻出来。一直以来都是月亮等我来看,这一次,我就等月亮来看我。
十一点了,我终于有了发现,天空中黑压压的云彩开始飘动,像是表演时正缓缓拉开的幕布,我一下子站了起来,我的心中,仿佛收到了月亮给我的讯息,再等一会儿,再等一会儿,马上就到。
十二点半,邻居家的灯全灭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在阳台上等候月亮,我不相信月亮今年不赴约,我有的是时间,也还有的是希望。只要天不亮,我就等。
奇迹出现了,一点四十四分二十四秒,这个神圣的时刻。天的西边出现了一道白光,穿过云彩,划过黑暗,直射到我胸前,我清楚地看到,一块云彩飘动了一下,月亮的一角露了出来,那白色的光,温暖而又令人兴奋,月亮那优美的弧线再一次地显现在我眼前,她冲破云彩,一点一点地露出全部,月亮已经有一小半露了出来,一半,一大半,直到一个完整的白玉盘,黑暗,已经全部消逝,见证这神圣的时刻,见证时隔一年的重逢。我高兴地不得了,瞪大眼睛朝月亮行注目礼,在这个众人皆睡的时刻,这个无人知晓的时刻,我和月亮,在农历八月十六日,相遇了。
只有最有耐心的人,才能见到这最美的一幕,乌云去后,月亮显身,明天应该又是一个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