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肩膀作文500字500字
的肩膀在我印象里是高大的,厚重的,常穿着黑色的衣服,显得那么深沉。
夜色已经很写人作文浓,洒在地上,明亮而又洁白,深遂的夜空中点缀着的星星在不停闪烁。
看了看表,指针已指向8,父亲还没回来,门还一如既往地紧闭,我走向卧室坐在床上。忽然,一声门被打开的,我知道,是父亲回来了。脚步声很缓慢,父亲走向书房,肩膀晃动着,十分无力,四肢像泄了气一样。父亲坐在椅子上,背影十分疲倦,肩膀向下耷拉着,用手按摩着脖子。他垂着头,长叹一口气,用手无力地拿起笔,又在写着什么,衣服上的纤维也像父亲一样无力地垂下,灯光照在父亲的脸上,全是疲倦。
第二天,我还在被窝里,外面滴下了点,打在窗户上,形成一层雨痕,外面一片斑澜,雨声很大,路上已全是积水。
父亲穿上衣服,准备出门,冒着如此大的风雨,他执意出去。咔嚓一声,门开了,父亲的脚步已迈出去。门已关上,外面无比寒冷,手一伸出去就刺骨地凉,透过窗户看着父亲远去的背影,肩膀一上一下,黑色的雨衣闪着光,雨鞋踏着水,激起一阵阵水花,在风雨中穿梭,背影渐渐消失在。
虽然这肩膀高大,但也会疲惫,每天披着暮色回来,顶着风雨出去,父亲的肩膀撑起了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