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荔枝作文350字推荐
我的家乡有石榴、香蕉、无花果、黄皮、木瓜、荔枝、龙眼、……
……
水果。七八月份,人们最喜爱的荔枝成熟了。荔枝有一边是绿一边是红。
还有一些是全都是绿色。还有的是全熟了。荔枝是圆圆的红红的。
里面是白白的肉美丽极了。古代时,荔枝在北方很难吃到,因为它生长在南方,而南方到北方很远,所以等到运到北方就可能变质了,而杨贵妃又很喜欢吃荔枝,所以皇帝为了让荔枝快点运到,就在每个驿站准备一匹马和一个人,每到驿站就把疲惫的马和人换下来,这样昼夜不停,运过来的荔枝才会很新鲜,好让杨贵妃开心。于是,古代诗人杜牧写了一首诗:“长安回望绣成堆,山顶千门依次开。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有人用把荔枝制成荔枝干·。还有的人是收下来的荔枝运到城市里去。
我们那里生产的荔枝颜色鲜,味道甜。还很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