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故乡的小路作文篇一
蜿蜒坎坷,绵延几里,下起雨来泥泞难走,这,就是我故乡的小路。至今想起,这条小路的样貌还在我大脑里清清楚楚!
这条小路弯弯曲曲穿过我们村,最后与公路相连,别看这条小路没有公路那么宽阔、那么平坦,但它的作用一点也不比公路差。
这条小路正好通过我家门口,每天都有许多村人在这里来来往往,小路留下了他们每个人独有的脚步。瞧,李爷爷总是那么急地上集市卖他那辛辛苦苦种的菜;张奶奶却总是那么慢悠悠地闲逛。听说她儿子在外当了大官,想接她过去住,但她不肯,她说她在这儿住了大半辈子,已经舍不得这里了,于是就没离开。但她儿子不要她再种菜园了,每月会给她寄生活费。真是个大孝子呀,我从小就说要学张奶奶的儿子,当个大孝子!这些事情连同脚印一起被这条小路记了下来,当然,还有我童年时留下的幼稚的脚印。
小时候,爷爷总是带我出来玩,拿一本小人书,一颗小小的糖果,再伴着这条小路就能玩半天。夏天,烈日当空、酷热难耐,但是小路上由于有大树的遮挡而非常凉爽,比开空调还舒服,因此有很多人在路边乘凉,还有下棋的。我光着脚丫在路上玩,玩累了,就学旁人在棋盘边看下棋。我当然看不懂了,只是装模作样罢了,弄不好有时还会悄悄地偷一颗棋子去玩,过了半天,他们才发现少了颗棋子。为这,我很是高兴了半天!
如今,这条小路已经被水泥覆盖了,但我不会忘记它,是它陪我渡过了快乐的童年!我思念故乡那条崎岖不平的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