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我爱松树
姹紫嫣红的鲜花人人喜爱,而我却爱不畏严寒的松树。
凛冽的冬天,鹅毛大雪在空中飞舞,刺骨的寒风在唱着歌,猛烈地摇摆着松树。雪花纷纷往松树上压,不一会,松树就变成了银树,风和雪都想征服它,但是,松树以它那顽强的毅力一次又一次地战胜了风雪。陈毅元帅有一首诗是这样赞美松树的:“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
春天来了,蒙蒙春雨像乳汁一样哺育着万物,松树也在春雨的沐浴下开花了。一朵朵黄色的小花挂在枝头,迎着温暖的春风,笑着,笑着……
秋天,花凋谢了,草枯萎了,松树却在秋风秋雨中展示着自己无穷的魅力。一束束针一样的枝叶在秋风中挺立着,好像在说:“我们不怕风!”
我爱松树,更爱它那种无微不至的献身精神。松树的树干是良好的木材,为新农村的装扮发挥了重要作用;松树的叶子可以提炼油;松树的脂液可以做松香、松节油;它的枝和根还是很好的燃料。
夏天,它撑开一把绿色的大绒伞,不少娇滴滴的花儿草儿纷纷低下了头,可松树顶着烈日的阳光,保护着身边的花儿草儿。
松树虽然没有花那样美丽、芳香,但是为了人类,它即使粉身碎骨也毫无怨言。松树是朴实无华的,但它又是那么的坚强。
我爱松树,爱它那具有顽强的生命力,更爱它无私奉献,默默无闻得献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