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之四
就是那件事,让我懂得了如何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那是一个有点阴冷的傍晚,片片乌云仿佛要压下来一样,还伴随着呼呼的北风。我和同学在教室里面值日,一边聊天一边慢悠悠地打扫着教室卫生,因此耽误了一些时间,大约半个小时过去了。偶然一抬头,透过教室的窗户,我看到爷爷站在校门口,伸长着脖子,朝这边张望着,估计是看着我迟迟没有出校门,心里有些着急了。我心里一惊,心想:我只顾自己,在教室里磨磨蹭蹭,竟忘了爷爷来接我了,还让他在寒风中等了那么久,真是太不应该了。于是我加快速度打扫起来。
等我打扫完教室,走出校门时,天色已晚,路灯都亮了起来。一阵刺骨的寒风让我竖起了衣领,加快脚步朝校门口走去。只见爷爷一边跺脚,一边呵着气,搓手取暖。显然是因为在寒风中等了太久的缘故,手已经有点儿僵硬了,我顿时低下了头。爷爷看到我出来,朝我微微一笑说:“放学啦?冷不冷,快来加一件衣服吧,我们回家了。”说着,爷爷从后备箱里拿出了一件衣服,让我穿上,并取下他的手套让我戴上。我说:“爷爷,我的手不冷,刚在班里打扫卫生,手上暖和着呢!你看看你的手都冻红了,你带着吧。”可是爷爷说:“没事儿,我的手一点儿也不冷。”在爷爷的坚持下,我只能把手套戴上了。
我坐在电瓶车后面,爷爷用他那庞大的身体给我挡住了寒风,我用手紧紧抱住了爷爷,他的后背传递给我丝丝温暖。坐在后面,我在想:以后可不能这样了,做事也千万不能没有性子。爷爷年纪大了,在寒风中等了我这么久,他的身子怎么吃得消呢?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像他爱我一样爱护着他。想到这儿,我不由得又紧紧地抱着了爷爷的腰。到了家门口,我牵着爷爷的手往家走,心里暖洋洋的。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至今都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因为那一刻,亲情让我感觉到了温暖,更让我懂得了感恩,那一刻,我觉得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