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一步步中,我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勇敢,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分担,那一次,我真切的感受到什么叫“长大”的感觉。
记得前年暑假的时候,爷爷突然病了,住了院,我和急急匆匆地赶回去,所幸爷爷已经没事了。大人把我送回到老家。奶奶已经干活去了,我一进房门,就发现房间里乱七八糟的,被子摊在床上,杂物乱放着,地上也粘上很多的土……真是出过事的家,这样狼藉一片。我想:爸爸他们现在回不来,奶奶也干了一天的活了,非常的累,只有我无所事事……想到这里,我决定帮奶奶分担一下。
我叠了被,整齐地放在墙角,把东西收拾到该放的地方,擦了地,我环顾四周,发现脏衣服还没有整理,我就把衣服洗了,看着屋子里一点一点地变干净,我满怀喜悦——没想到我这个平时怎么喊也不愿意动的“懒人”,今天干了这么多的活,而且竟然也不觉得累!
不一会儿,奶奶回来了,她很惊讶:“呦,我孙子收拾的屋子还挺干净。”随后,我们便大笑起来,在那欢乐的笑声中我似乎体验到了一种奇妙的感觉,那是由衷的开心,自豪。
这一瞬间,我感到我长大了——可以为大人分担了,自己好像忽然“长高了”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