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哭了,原因就是因为我没有好好写作业,所以被老师无情的留了下来。外面的天衬托着我的心,外面的雨好似我啼啼的泪水,外面的风好比老师那无声的斥责。我心中有着说不出的难受。总算找到了心理平衡。我的眼中充满了泪水,但又一想我没有理由哭,我憋住了要哭泣的眼睛。是爸爸,心中既高兴又难过。知道爸爸一定要问我为什么被留下。他会又一次问我为什么质量低?确实他是这样问我的。吃饭钱够不够、你还回不回家了?眼眶中充满了晶莹的泪珠。我努力没让它滚落下来。看到妈妈站在卫生间前,看到她苍老的面孔、看到她两鬓的佐佐白发。她真的老了。回到屋里,看到妈妈给我写的一封信。她知道闺女大了,知道闺女有自尊心了,才用写信的方式婉转地告诉我;当她听到我被留下时,心中是极不愿意相信这一切的,因为她的闺女是她心中永远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