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完《感动中国》后,我都会因感动而哭得一塌糊涂。
我常遗憾地说:“唉,为什么我身边就不能发生一些令我感动的事呢?”
“其实我们身边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不要认为大事才能被叫做令人感动的事,小事情一样也可以令我们感动就要看你怎么看待,有没有仔细观察了。”爸爸这样对我说。
从那以后,我真的发现,身边真的有许多可以让我们感动的事。
第一次看见她,是在初二那年,觉得她很有魄力。那是在参加希望英语的选拔赛,不同班级的学生坐在报告厅中等待试卷,乱哄哄的没有一点考场的感觉。她推门进来,教室的声音小了些,但还有人“孜孜不倦”地讲着。这时她用不高的声音说了句:“考前还这么不定心?”话语不多,却透者威严,全场立刻安静下来。天哪,这老师也太有魄力了吧。
第二次见她,也是在初二,觉得她很凶。那是在初二时,我们班因有同学玩灭火器,做为校领导的,她到我们班做思想工作,那时我们“有什么撒”的心理到了根深蒂固的地步,对她的思想教育感到颇为反感。
第三次见她是在上初三。因为“灭火器”事件,我们班老师被彻头彻尾地更换了。她,便成为了我们的英语老师。那时我才知道她的名字“尹玉芳”。因为尹老师教书教得很好,在初三这一年,可以有很多提高,可是我们班那么差劲,有哪些老师看得起我们?
她来上第一节课时,说了一句话,让我真的很感动:“我会忘记过去大家的表现,希望大家从现在开始,做一个好学生。”一个真身心中有爱的老师才会不用有色眼镜对待学生。平等对待每位学生。而且忘记学生以前,也不是一般老师嫩做到。
下午,老师带男同学理发,回来后,正好是刚要上她的英语课。她见男同学脖子上沾有赶剪完头所留下的细碎的头发,她便用纸巾一一擦去,动作细致入微,像一位母亲正为自己的爱子擦去脖子上的头发。我这才发现,她是多么的可爱,平易近人,多么慈爱。她的神情像是在擦拭一件珍宝,那么专注,动作如此轻柔。
这些都是爱的表现。
因为爱,她忘记了过去那个玩世不恭的我们,忘记了我们的过错。
因为感动,我记住了她的好,记住了她在我们身上倾注的爱,记住了像妈妈一样爱我们的老师,希望风雨中有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