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蒲江,我爱家乡那红通通的樱桃。
美丽温柔的春姑娘鼓起了它那樱桃般的小嘴,吹醒了树木,吹醒了花儿,吹醒了大地上的万物。绵绵春雨落下来,一棵棵樱桃树高兴地直拍手,她们伸出婀娜多姿的枝条,贪婪地吮吸春天的甘露,那一张张笑脸仿佛在迎接春天的到来。
樱桃花争先恐后地开放着,白的像雪,粉的如霞,一簇簇,一团团,还散发着一阵阵沁人心脾的香味。
慢慢地,樱桃花凋谢了,树上结满了绿色的小青果,在阳光的照耀下,小青果慢慢变红,像无数颗玛瑙,又似一盏盏红灯笼悬挂在枝头。凡是尝过它的人都忘不了它的美味,只要你用盐水泡一下,抓一把放进嘴里,那鲜红的汁水立刻往你心里钻,让你吃也吃不够。
每逢五月,樱桃山的马路上就会车水马龙、川流不息,一辆辆汽车停在路两旁,从外地来品尝樱桃的游客络绎不绝。瞧,他们有的坐在樱桃园里边吃边聊,有的还爬上树边摘边吃,有的买了几大筐回去请亲朋好友品尝……
我爱家乡的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