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煮鸡蛋作文400字范文
我非常喜欢吃鸡蛋,但是从没有亲手煮过一次鸡蛋。以前年龄小,妈妈从来不让我在火边玩耍,更别说煮饭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渐渐长高,也能够得着灶台了。妈妈就允许我学做一些简单的食品。今天,我就第一次学习煮鸡蛋。
我先从冰箱里拿出身上还有些丝丝冰凉的鸡蛋,用清水为它们洗了一个澡,再将它们放入盛着凉水的煮锅中。开火,看着一些小小的白泡泡从锅底争先恐后的向上闹腾,这些白泡泡就像一个个淘气的小孩在翻腾、打闹。随着锅底白泡泡越来越多作文,水沸腾了,鸡蛋在热水里自由自在的快快活活地玩耍着。差不多五六分钟的时间,鸡蛋就煮熟了。我把滚烫的冒着热气的鸡蛋捞出,立刻放到凉水中,这简直就是一个水深火热的过程。等到蛋壳凉透了,我才把鸡蛋从凉水中取出来。
接着就要剥鸡蛋壳了。这可是我最拿手的。剥鸡蛋有一个小窍门,先把鸡蛋在桌上磕一下,然后用手掌顺着一个方向轻轻的滚动鸡蛋,这样剥出来的鸡蛋又快又完整。白白嫩嫩的鸡蛋瞬间呈现在眼前,接下来就是我开开心心享受美食的时间了!
作文阅读: 两面派文章(推荐一篇)
在我们的小组里一直存在着一位“两面派”的人物,他是我们的副组长黎永泽。为什么说他是两面派呢?因为这家伙真的当众是一面,私下又是另一面。
先说他的长相吧,相貌平平,内双小眼睛,鼻子小,眼睛也小,特别瘦,几乎看不见什么肉。总体来看,十分清秀,文质彬彬,表现一看就是典型的好学生。这就是他当众的一面了。
当我们不是很熟时,我觉得样样都好,几乎没有缺点,成绩好,上课认真,而且几乎每一次举手发言环节都有他,老师也经常表扬他。记得上学期一节语文课,大家都无精打采,没有人举手发言,每一次问题都只有黎永泽回答,一节课下来,黎永泽站起来的发言时间似乎和老师讲课一样长。在大家眼里,他就是这样一个好学生。
可自从我与他熟络,成为朋友后,完全颠覆了我对他的认知,上课时,他的嘴几乎停不下来,总是对一些科幻啊、新闻啊发起“长篇演讲”,同时又一边看着老师讲的内容,有几次我想伸个头插上话,黎永泽却猛地站起来,吓得我弹回椅子上,又惊奇地发现他正在回答老师问题,刚回答完问题,老师表扬他又认真,又积极回答问题时,他又开始接着发表他的那些长篇演讲。
下课后,老师在教室中监督大家的下课情况,黎永泽则坐在位子上,专心致志地写作业,看书。老师见情况良好,就回办公室了,老师前脚一出,黎永泽立马起身去找他的“狐朋狗友”王鹏翔打打闹闹,别看他文质彬彬的,玩起来又跑又跳的,像疯了一样。
黎永泽的嗓音很好,老师们都喜欢他回答问题时的口才。可实际上他的口才不怎么用在正经的地方,他的声音挺像女的,当我们聊天时,他总是发出像女生那种尖尖的声音,让我们鸡皮疙瘩掉一地,特别“恶心”,之后马上又响起他魔性的笑声,更令人吃不消,于是大家一下子都不想再说话了,他真的是话题终结者。
这就是真正的黎永泽,一个十足的两面派。今天我把他鲜为人知的一面写出来后,估计等着我的就是黎永泽的“魔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