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个月,我就吵着要玩面粉,可妈妈总当没有听见,不理不睬的。这次我装做很生气的样子,说:“老妈,你快给我买面粉!”我装得还蛮像的,妈妈一下子就答应了。我马上露出了笑容,我拿起袋子,用勺子一勺,啊,好软呐!揉起一定很好玩!我的脑袋中,浮现出揉面粉的情景。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打开装面粉的袋子,拿来一只很大的碗,把袋子倒过来,一下子面粉都“哗哗”掉了下来。我在这儿正得意着,妈妈却皱起了眉头,说:“可我不知道它得放冷水还是温水?该放多少水?”我有点不耐烦地说:“我们又不吃?”“可以做面疙瘩。”妈妈提议。“好耶!”弟弟也表示同意。经过大家商量,最后还是决定用温开水比较合适。妈妈要求我们在揉面粉之前必须把手洗得干干净净,于是我和弟弟趁妈妈在面粉中加水的时间我们开始洗手……
妈妈说揉得差不多了,把它弄成了一小段,一小段的。妈妈已经烧开了水,我们把它放进一段段的放进锅里,面疙瘩几分钟后就熟了,我开吃了,嗯,真是美味呀!咸淡刚好,味道没啥异样……只是美中不足的是有些硬,八成是因为揉的时候水够多。
其实说实话,味道与酒店里的不分上下,真的很好吃,明天我还要做面疙瘩,一定会比今天的更好吃,因为有经验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