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都会经过许多关卡等待着我们去面对,结果只有两条路:胜利或失败。失败会感到很遗憾,胜利的滋味呢?就分为很多种了。
记得五年级时,老师公布说:我们这学期会有拔河比赛,不要太紧张。几天后,看到别班出去练习时,我的心就开始纳闷:怎么办?要是别人赢我们班,那要怎么办?心情就像海浪一样七上八下的起伏着。比赛当天,风有点大,再加上心脏一直扑通噗痛得跳着,让我一直忍不住紧张的发抖,看着别的年级比赛,好像都易如反掌,当轮到我们班时,我紧张的盯着绳子,紧抓着绳子,深怕一不小心就出差错,砰一声鸣枪响后,我使出全身的力气往后拉,连我的手都爆筋了,但我不肯就此罢休,我闭着眼睛,因为我怕看到不好的结果,终于在我们五年二班努力的奋斗下结束了这场费人力气的比赛,看着全班在阳光下欢呼,我内心有说不出的感动,这场比赛就算在辛苦也值得。
胜利,让我愿意为别人尽力的付出,它不但会带给我们无限的荣耀,也会让我们感到高兴,就算在辛苦也值得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