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对植物都不陌生,今天我要给大家讲的是我家的特殊植物沙漠玫瑰。
有一天,我的爸爸出差,从千里之外的内蒙古带回了一株我从没见过的植物。我问爸爸:这是什么?爸爸笑了笑说:这个呀,叫做沙漠玫瑰。
我仔细看,发现它有着细长的绿色枝干。它的叶子呈椭圆形,长达六厘米。叶片上的叶脉就像我们手上的血管。茂盛的叶子如松柏一样碧绿,非常好看。在最高的枝干有一朵像喇叭的小花格外鲜艳,香气扑鼻,五裂的花瓣呈漏斗状,鲜艳的花朵周围是玫瑰色,中间为粉红色,在绿枝绿叶的映衬下格外美丽。
还有三个一样高的枝杈。一个个笔直笔直的,像三个浴血奋战保卫国王的勇士,时刻准备着一场殊死搏斗。在一个不起眼的小地方,如果你不仔细观察,就没有发现这里还有一个只有你小拇指大小的花枝,如果花枝们都有自己的生命,其他花枝一定会打骂它、嘲笑它。如果它向往自己的理想,一直努力生长,我相信终有一天它会比其他花枝高得多。
沙漠玫瑰生长在沙漠边缘,耐高温耐干旱,它的品质如同一个不怕酷暑的士兵在沙漠地带当人们的守护神。我们的学习也一样,只要你努力坚持,克服困难,终有一天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