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五年级小学作文:有趣的“幽默”老师之
有趣的“幽默”老师
你看了这个题目一定会很奇怪吧。老师除了每天把知识传授给我们,哪儿来的幽默呢?不过,我们的陈老师可是个幽默大王。
陈老师的个头不高,但肚子却挺大的,像怀孕了十八个月,肚子里装满了笑话。记得他第一次给我们上课,是一节“谈心课”。他一上台就对我们说:“人要有道德修养,这样才能有人格魅力,如果现在站在讲台上的是一位驼着背,弯着腰的老头子对你们说:‘同学们,现在我们开始上课。咳,咳,咳。’这样的老师给你们上课,你们可能连午饭都吃不下了吧?”陈老师话音刚落,全班哄堂大笑。我不由得打量起这位老师,心想:“他是教什么的,怎么这么幽默?”只见陈老师带着一副眼镜,那双笑眯眯的眼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后来得知陈老师是我们的美术老师之后,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陈老师还经常用一些幽默的语言来批评一些同学。有一次,一个同学上课没认真听讲,不认真画画。那个同学画完之后,陈老师说:“呦,画得真好啊,这根电线杆画得真漂亮!”,那个同学羞愧得低下了头,小声地说:“对不起,老师,我画的是一棵树。”又引来全班同学一阵哈哈大笑。
陈老师那么幽默,自然受到了很多同学的喜爱,同学们都亲切地称他为“幽默老师”,当然,幽默老师也不光只会笑,也有生气的时候。上个星期二,全班的纪律差得要命,这回陈老师一拍桌子,粗声粗气地说:“你们太过分了,你们这样,让我对你们失去了信心!”我们以前只见过陈老师笑,没有见过陈老师生气,那样子比哭还难看,声音也是大得要命,简直比十八级地震还可怕,几个同学都快吓哭了,谁知陈老师又补充了一句:“你们就像‘披着天使羽毛的恶魔’!”同学们听了有的暗暗发笑,有的同学大声抗议:“老师用词不当。”这样,紧张的课堂气氛又被笑声化解了。
陈老师,你给我们带来了多少欢笑,你就像一个“顽童”逗得我们合不拢嘴。你在幽默中传授知识,在知识的海洋里灌输了幽默,听您讲课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在短短的一节课中,我们就像海绵一样,吸收着知识。告诉您一个小秘密,我们全班同学都很喜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