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母爱如山范文
人们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而母爱也有如山的时候。细细品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你就会发现生活中母亲那些非同寻常的爱。
清晨,刚下完一场鹅毛大雪,路面上结了一层冰,雪厚三尺,难以行走。起初以为是一位清洁工人,走近一看,才知是一位年轻妇女,大约29岁到32岁左右,穿一身名牌,从外表来看一定没受过苦,是被骄生惯养大的,如水一样柔软。她艰难的迈着沉重的步伐在雪地中行走不时流下滴滴汗珠,抹掉了那份浓浓的妆。后方不时传来几阵笑声。不用想都知道,一定是哪个淘气的孩子,让他的母亲在雪中拉着雪耙在雪地中玩耍,却不知他妈妈此时的感受。
一个温柔而柔软的母亲,此时一点都不逊色于任何的一个父亲的坚韧。
她的神情让我想起了另一个人。上小学时,我有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我们经常到对方家里去一起学习,很随便,因为他的妈妈是一位空姐,很温柔,所以对于她对我说的话,我也不甚在意。然而一次偶然所见让我彻底改变了。那是一个夜晚,我的朋友发了高烧,已经3天没有上学,我打算去探望一下,在窗前,我看到了一个忙碌的身影是他的妈妈。我没有太作打扰,便悄悄离去,而心中不知不觉出现了一丝感动。
从此,我知道了,空姐跟我所见的一些母亲并无太大区别,在那美如天仙的外貌下,其实也有一颗勇敢的心,那是母爱如山之处。
小时候,当提起母亲这个词时,总觉得这是一个温柔好欺负的词,抑或是一个温柔的形象。
我的母亲在我需要帮助时,往往是第一个冲出来帮助我的人,她勇敢、坚强,在我生活战斗中永远冲在前线,与敌人做斗争。让我真正感受到了母爱如山的意义。
母爱能如山,父爱也可以如水。
让我们开始给我们的父母点赞吧!点一个大大的赞,尤其是你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