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画框”范例
有人说窗是一扇门,通往另一个世界;有人说窗是一把钥匙,为人们解开谜题;也有人说窗不过是一片会动的玻璃罢了。而我认为,窗是一个神奇的画框,里面有着一幅幅会动的美丽画面,并且每一幅画都赋有无穷的生命和故事,比世界顶级画家的画更引人注目。
我站在窗里头,风景在外头,很多和我一样站在窗内的人看到窗外的美景都只会不由地赞叹“好美!咱们拍个照吧。”同一幅画,绿草、红花、蓝天、清澈见底的小溪,在他们眼里就像手机里的图一样,再美的东西也是死的。而我看到的却往往不一样,每当我站在窗里头,风景在外头时,看到的那些都是活的,散发着勃勃生机。
绿色的小草随着风儿迈开那柔软的步伐,左摇右摆,好似绿色的海洋。那朵朵争艳的桃花像一位位穿着嫩粉色舞裙的舞者,带着一丝羞色在枝头翩翩起舞,尽情展现自己的生机。蔚蓝色的天空是如此无瑕,如丝滑的绸缎,偶尔还会有一朵两朵的“棉花糖”悄悄飘过。远处,一条小河静静地照影着天空的美貌,咦?怎么回事,天空怎么会有鱼儿游过?它们在云朵间闲暇地穿梭着,水里的“精灵”在天空遨游,是的,谁也分不清这是天上还是水中!
我多么想也跳进湖水里,在天空中游泳,可谁又会忍心去破坏这美景呢?我正沉思着,突然一条调皮的柳枝跳进了我的脑海,我回头望望柳树,想埋怨他打断我的思维,可他无辜地朝我眨了眨眼,我不由地笑了。对呀,他们都是有生命的哦。
我向前走了一步,想和他们一起玩耍。哎呦,我忘了,我在窗里头,风景在外头。我们隔着整整一堵厚厚的墙,若不是有窗户,我怎能看见他们呢?是呀,其实我离他们很远很远……我拿起手机拍了一张自拍,望着手机里的我和“他们”,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又多了点什么,我找不到……
我们隔着一堵墙,我看着他们,他们看着我,分不清哪里是窗里头,哪里又是窗外头。窗帘被拉了起来,“画框”被遮住了,而窗户却还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