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深洞穴之旅》
“带上你的伙伴和装备,拿上三张机票,这次我们将踏上前往幽深洞穴的旅途。”简短的内容,没有解释,没有署名。纸后附着三张奇怪的机票,我有些诧异,有点不安。可是好奇心与爱玩的天性马上让我忘记了害怕。去就去,凭我的脑袋瓜,有什么能难得倒我?事不宜迟,我立刻搜罗人马,准备去洞穴所需的工具。
一通手忙脚乱的准备后,我约上好奇心强、性格活泼的表妹和心细的同学小天,终于坐上了去往幽深洞穴的飞机,在飞机上,我们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安然的睡了个觉,醒来时,飞机已降落在一片茂密的森林中,拿了行李刚走出门口,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我又往前走了几步。天哪!竟然是智博士,上次把我骗去死亡岛,害得我几个星期都没回过神来这次竟然又给我写署名信件,就在这时,我看见一片树木后面有一个巨大的黑洞,就在我发愣的时候,智博士发话了:“看见前面的洞去了吗?这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这哪里是洞穴?”小天惊呼起来,“这分明就是一个怪物的血盆大口!”
智博士笑而不语,径直朝洞穴走去,身后的飞机也关上了舱门,看来智博士是早就策划好了这一切,而舱门关上也只是想要切断我们的后路罢了——这一切都在他的预料之中,真是老奸巨猾。
没办法,谁让我们中了他的圈套呢,我们三步一回头地走在泥泞的路上。不一会儿便走到了漆黑的洞穴前,而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表妹此时已经被吓得双腿发发抖了。
智博士猛然转过身来,问道:“谁来带路?”我们面面相觑,最后将目光投向了智博士。智博士见事情变得不对劲,便插口道:“我懂了,我懂了,你们的意思是让我来做决定是吧?没有问题!”“就你吧!”智博士用它尖尖的手指指着我。
我被吓得不轻,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智博士见我一直不动,便推了我一把,重心不稳的我踩到了一摊黏糊糊的东西,正当惊恐万分的我想要拿出手电筒时,突然听见了智博士的声音:“我觉得你最好不要去看它,因为我怕你的心脏受不了这么大的惊吓!” 智博士停了一会儿,又接着说,“还是我来带路吧,毕竟我的经验比你们丰富多了。”
就在这时,小天发出了一声尖叫,在洞穴里有许多个红点正盯着我们,双方僵持不下,过了一会儿,那些红点如洪水般涌向洞口,原来那些红点是蝙蝠的眼睛,蝙蝠的翅膀扑打着我们的脸,蝙蝠的爪子抓着我们的手臂。
三声凄厉的尖叫在洞穴中想起,唯有智博士不慌不忙地从他的背包中拿出个火把,点燃并交给我们。四个人举着火把“杀”出了一条血路,冲出了洞穴。
走在潮湿的泥土上,怀着劫后余生的心情,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心里却还在想着刚刚那场奇妙而危机四伏的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