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抛弃了城市的繁华,来到了我们这个偏远的山村,成了一名普通的教师。从此校园里多了一个瘦弱而高大的背影。
他眉毛浓黑,目光深邃,看上去文质彬彬,温文尔雅,却蕴藏了无穷的智慧与力量!
上课时,他先用抑扬顿挫的声音朗读着。读完扫视一下教室,慢悠悠的问:“谁能讲一讲课文,主要讲了什么内容一一?”这“容″字声音一拖,拖得我们心惊胆战。大家害怕老师盯上自己,恨不得将自己缩小十倍。钻到桌子后头。老师准确的叫出了那些害群之“马”。其实你不会做答也无妨,只是老师会走到你面前一一于是,一个名人故事便如一泓清泉在耳边流淌开来……
说真的,听那些故事简直是一种享受!从此,“全神贯注”等罗丹渐渐重塑了我们的学习态度;“吟安一个字,捻断数根须”的贾岛渐渐使我们对学习变得严谨起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为我们树立了一尊高大的形象……
还记得那次下课时,我和同桌聊天。谈笑风生中上课了,我还是没忍住。继续聊。他那时在读课文,一边走一边读。当走到我身边时,他放下捧书的左手。用食指中指被轻轻的弹了弹我的头。我慌乱的抬起头,刚好和他的目光对视一一他的目光中满是平和!我打量了一下周围,大家都在看书。并没有察觉出异样。那一刻,我发蓝醒悟,我低下头,默默地注视着书中的文字。那节课我感觉像过了一个世纪一般。下课了,我没有和同学聊天。还是注视着那段文字。也就是在那一刻,我明白了他的良苦用心。
他只教了我们四年级一年没留下什么。却给了我们谆谆教诲,他看似教我们语文。其实也在教我们如何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