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雷锋叔叔壹篇
我们语文课学习了《雷锋叔叔,你在哪里》,课文讲述雷锋冒着蒙蒙细雨送迷路的孩子回家,踏着路上的荆棘背年迈的大娘赶路的故事。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日,我们全班同学自动自发地学雷锋做好事:看见地上的纸片,主动捡起来放进垃圾桶;吃完午饭后,我们主动收拾碗筷、擦桌子、分水果。
我回到家给爸爸讲了我们学雷锋的事情,爸爸非常高兴,也给我讲了他们以前学雷锋的故事。爸爸小时候,他们看见年纪大的爷爷奶奶过马路,都会主动上前搀扶爷爷奶奶;看见别人丢失了东西,都会将失物上交给警察或者交到失物认领处。别人夸爸爸他们的时候,他们都会笑着说:不用谢,我叫红领巾,学雷锋做好事是应该的!
我和爸爸一起上百度搜索雷锋。看完雷锋的故事,我被深深地感动,雷锋叔叔只活了短短的xx就牺牲了,但是这短短的xx,雷锋走一路做一路,做了无数好人好事;仅仅在当兵的两年多的日子,他就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受嘉奖多次,获得了模范共青团员等一系列光荣称号。
雷锋叔叔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因为他热爱集体,关心群众,把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乐,并身体力行,认真实践;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非常乐于帮助别人,而且他每次帮助完别人,还不留姓名,这是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我们要永远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