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眼神,可以指导迷失者重走遗忘的路;一个眼神,可以使宁静的湖水泛起涟漪;一个眼神,是一首飘扬在夜空中的歌谣,使孤独无助的人获得心灵上的慰籍。
一个阴天,一双眼睛,一个眼神---使我难忘。
记得那是一次考试。考试的那天早晨,连老天爷也不给面子。只见窗外风雨大作,雷电交加,种种现象使本来就在紧张的我,变得更加紧张。再次看看窗外的大雨,我正在忧虑,被妈妈拍了一下肩膀,她递给了我一把伞,微笑着说:妈妈相信你一定会考好,祝你考试成功!当时,妈妈的眼神中透露作文出了自信,她自信我一定会考好。一刹那,我的心里像是被什么东西扼住了似的,看着妈妈自信的眼神,不知不觉中,我也自信了起来。挺胸抬头,一直这样,到了学校,走进教室。
我开始做卷子了,刚开始没有那么难,到后来,我遇到了一道我不会的题,一下子,我的自信消失了,我开始慌张突然,好像有一股心灵感应似的,妈妈那个自信的眼神像播电影,然后,再看了一遍题,努力思考,终于想到了,结果那次我考了100分。
我无法忘记那个眼神和那次考试,我遇到挫折就会用那个眼神鼓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