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美好的童年。我的童年是纯真的,我的童年是真切的,我的童年是幼稚的,我的童年是有趣的。那么,请听听我童年的这件傻事吧!
在我四岁的时候,我的爷爷还在世呢,我一直和爷爷玩游戏。夏天的时候,爷爷总会拿出来一张油布铺在院子里,让我和他躺在上面。我躺在油布上面,仰望这天空,看着天空上的那些棉花。我想问爷爷,那些白色的东西是什么?爷爷却睡着了,嘴里还叨叨着:好吃,好吃!爷爷可能做了个白日梦。
这个白色的东西,在我脑海中首先浮现出来的是棉花。我真以为是棉花,于是,我拿了一个大概有六十厘米的细长棍子,上面拴着个塑料袋,我用它来抓棉花,怎么抓也抓不到,我急得直叨叨,吵醒了正在睡梦中的爷爷。爷爷问我:怎么了。我把刚才的事情向爷爷说了一下,爷爷哈哈大笑的笑我。我很生气,也很害羞。爷爷的大笑停止了,并向我解释到这是云,名叫云朵,是太阳晒的河水或海水中的水蒸发后的水蒸气升上天空形成的。当时我什么也不懂,只是口是心非的答应:哦,嗯。
而现在,爷爷去世了,去了天国了。我也不会再做那些傻事了,脑海里想着爷爷的样子,童年又重临于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