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
啪嗒,灯熄灭了,门外脚步声由强渐弱,直到有关门声,夜晚开始了。
可对于我和哥哥来说,依旧是白昼。
记得刚开始,门外一阵敲击声,一包不知什么的东西平放在桌上,妈妈解开黑袋子,一件一件都是极品,大红的乐高消防车,有坚实的身体,还有潜艇,是海上可以和旗鱼攀比的
可他们在桌子上,一动不动环视着周围,瞬间脑海里浮现出一个个计划,于是我们相觑一下,偷偷下床潜伏在地板上拯救行动,哥哥轻声对我说:李思宇,我出去,你来放哨,然后传达。严肃又不失豪爽的语言,让我也像猫一样,消无声息的摸着黑,一步一步朝门行进。
悄悄开门,四周的门已经关闭,只有我们爬行时的微妙声音,我们像一个个贼,埋伏在地板上,东一看,西一瞅,通过客厅窗帘透过的灯光,一堆乐高被搜查出来,拿起一个(出手慢,收手快)然后藏在衣服里包裹着,小心翼翼的返回,迅速上了床,将它压在被褥下,以防万一。
房间里一片活跃,房间外一片静谧。
夜生活开始了,哥哥拿出一个乐高,扁而长的身体,上面一螺旋桨,下面一个底座,就是那个转起来嗡嗡嗡的声音,像老鹰一般在天上盘旋的东西直升机。
那架飞机被我们糟蹋成了一片片零碎,到最后那架被沦落成缺鼻子缺眼的一个怪物(螺旋桨不翼而飞,尾翼少了一大截,挡风玻璃并弯成了s型)可这样,却激然了我们的改装欲望,于是我们通过同样的非法手段,将所有装备一切成为怪物群,有的零件错乱,有的零件混合拼成5不像,有的缺胳膊少腿,有的缺肉少骨,有的变成了高高的奇怪大厦,前粗后细,驾驶座变多
这是一个惊心动魄的夜晚,富有想象力与创造力的夜晚非静谧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