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尝试做饭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但是第一次做饭却最使我难忘。
那天晚上,妈妈因为要连班,所以让我自己一个人“做饭”吃。
首先要打好豆浆。我按照妈妈之前的叮嘱,先用小量杯舀了些黑米和黑芝麻,再添加一些核桃和米。然后把这些都统统倒进豆浆机内,加上一定量的水,盖好盖子,再接通电源。选择之后,就听见从豆浆机里传出“隆隆”的响声。
还要把馒头热好呢!我吃力地提起水壶,拔开壶塞,朝电饭煲里面倒了些开水,然后小心翼翼地把馒头和花卷放了进去。盖好盖子,再接通电源,电饭煲的灯也亮了。
接下来就是我最害怕的啦!——热菜
因为妈妈中午已经把菜都炒好了,我只需把它热一下就行了。但拧煤气灶还是挺可怕的。我把手放在煤气罐上,先往左拧,拧不动,再往右拧了一圈。这时候,我捏煤气灶开关的右手已经颤巍巍的了,我半蹲着身子,使劲儿往左一拧,“呯”一下,吓得我立刻把手抽回来。咦?怎么没火呢?便又把开关拧回去,壮着胆子又拧了一下,仍然没火。没办法,只好打电话求助妈妈了。妈妈说让我把开关往下摁着拧。于是我又来到煤气灶前,使劲摁着一拧,“呯”又是一声,火苗顺着锅底窜上来,又吓了我一跳,煤气灶总算打开了。
我在厨房又等了一会儿,可是空气越来越呛,周围满是烟气。我索性把煤气灶关了,豆浆机、电饭煲也已经好了。于是我把豆浆和菜盛好,连同馒头端出来,一起放到桌子上。
吃着自己第一次亲手做的饭,我觉得这貌似简单的饭菜竟然如此有学问,不禁使我想到了平时妈妈做饭有多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