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第一次采访
今天是我的第一次采访。
下午两点,我们小记者班的同学一起来到了文昌广场,参加“世界无烟日”的宣传采访活动。老师给我们分了组,讲了要求,就开始活动了。
文昌广场的人可真多啊!可我却不知道该采访谁。看别的小组同学已经开始采访了,我心里真着急啊!哎!那个叔叔好像没事,我不如采访他吧!可是当我刚走过去,他却走了。一连几次都是这样。唉!采访真不容易啊!
这时,我又看见了一位叔叔。我急忙走过去,还好,他没有走开!我忐忑不安地做了自我介绍,然后就开始问:“请问您吸烟吗?”我感觉到我的声音很小,还有点结结巴巴的,可叔叔仍然耐心地听着,并微笑着回答我的问题。在叔叔的鼓励下,我的声音越来越大,顺利问完了准备的问题,最后还请叔叔在宣传拍上签了名。我的第一次采访终于顺利完成了!原来采访也没有那么难啊!
接着,我们又采访了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
其中,我还采访了一位“老外”呢。我先向他提了几个问题,可他直摇手对我说“NO、NO”,我才明白,原来他听不懂中文。这可怎么办呢?我正想“撤退”,忽然想到:我不是可以用英语和他交流吗?于是,我问:“whatisyourname?”他居然听懂我的问题了。我又问了几个,他也回答了。最后,我开心地和他说再见。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两个小时就过去了,活动结束了,我们把写满签名的宣传牌交给老师。虽然我们这一组的签名不是最多的,但是我们一样很开心,因为我们在这次活动中宣传了吸烟的害处,学会了怎样采访,更重要的是增强了自己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