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第一次做饭300字精选
记得有一次我的妈妈出差了,我爸爸的脚又扭伤了,所以我就做起了小主人。这一次可真令人难忘呀!
妈妈走的第二天早上我很早就起来了。我开始做早饭了,第一步:倒油,就是把少量的油先倒入锅里。第二步:开火。等油稍热后,我把鸡蛋磕破,再把蛋清和蛋黄倒入锅内,片刻之后,鸡蛋就熟了。我想大家应该知道我做的是什么了吧煎鸡蛋。我还热了两袋牛奶,一顿我自己做的不太丰盛的早餐就完成了。
中午呢?我炒的这道菜还和鸡蛋有关西红柿炒鸡蛋。作法很简单,一开始和煎鸡蛋的方法差不多,就是要用铲子把鸡蛋捣碎,另外再放些西红柿就可以了。
晚上的饭虽然不是我做的,但我还是学会了一点。
虽然我只做了一天的饭,但我感觉还是很累的。这一天对我来说很有意义,它让我明白了妈妈平时有多么辛苦,所以今后我一定要多帮妈妈干些活。
几乎每天我都能看见妈妈背着生活的重担微笑着忙来忙去。每当我想帮妈妈做点家务事的时候,妈妈总是把我赶回房间,并且一个劲地推辞着说:做家务事还不如看会儿课外书,去去去!唉!我真是有劲使不上。
终于,机会来了!今天星期六,天快黑了妈妈还没下班。我想,今天一定趁这个机会帮妈妈做点事。于是我走进厨房,去做妈妈每天中午和晚上必做的事情做饭。
我先学着妈妈的样子系上围裙,小心地打开天燃气的阀门,嘭"的一下把火打着,又仔仔细细的在一堆油盐酱醋中找到了花生油,拧开盖子小心翼翼地倒了些油在锅里面,紧接着拿出三个鸡蛋,慌慌忙忙地打碎到碗中,胡乱的搅拌了几下平时看妈妈做起来很简单的事情,怎么我一出手就把鸡蛋清洒到了碗外面了,把鸡蛋壳也掉到碗里了来不及清理,油已经冒烟了,我手忙脚乱地把鸡蛋倒进锅里,黄黄的鸡蛋立刻"嗞嗞啦啦"地膨胀成饼状,我这时才猛然想起来放点盐,然后放了点盐又把鸡蛋翻炒了几下,渐渐地闻到了香味,想必是该起锅了!
盛出鸡蛋后,我又开始煮方便面,先在锅里放了冷水,撕开包装袋,取出调料,待水被烧到滚起白色水花的时候,我把三块面饼和三包调料一一放了进去,过一会用筷子搅拌一下三分钟后,面熟了,这面可真香啊!
这顿饭大攻告成唉!但我快累死了!
忽然,妈妈回来了我连忙端着刚做好的鸡蛋面走了出来,对妈妈说:开饭了妈妈!妈妈惊讶地看着我说:宝贝这是你做的吗?这时,我看见妈妈眼睛里闪着泪光但心里一定是乐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