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似一杯浓浓的咖啡,暖着你的心窝;童年如同一本让人回味无穷的书,我们在里面写下了属于自己的语句;童年如同一条流淌的小溪,悠闲、自在地流向远方,但也会遭受石头的撞击。童年不会被风吹走,不会被云遮掩,只会被阳光照耀……
那是一个夏天,炎炎的太阳在天空照耀着大地,池塘边的荷叶上有许多的蜻蜓,那时的我最爱捉蜻蜓了,妈妈爸爸在池塘边茶楼喝茶时,我便去买了个小网,捉蜻蜓去了。
我看见一只天蓝色伴着黑色和一丝白色的蜻蜓,这个品种的蜻蜓非常罕见,但也非常美丽。
我小心翼翼地靠进它,生怕把它惊飞出了,“快了,还有一点点,一点点,一、二、三,落网!”我心中自语道。“哎呀!就差一点点!”我气愤地叫道。原来,就在我要抓住它的那一刻,它像是有感知似的飞走了!!!
正当我沮丧时它又神不知鬼不觉地飞到我身后,好像是和我捉迷藏,我刚发现它,它就又飞了!“呀!”我被它耍得团团转!突然,机会来了,“拍”一声它被我网住了!但是好景不长,精明的它,乘我台网捉它时竟然从缝隙中逃跑了!!!
哎,无语……
童年,充满了天真快乐,即使是一件被蜻蜓耍了的事,也是我们的一段美好回忆,成长路上的一个小小的脚印。许多年后回想起来,“嘿,我是这样长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