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往事:叙事作文之四
救命!宁静的河边突然传来一个儿童的呼救声。正在岸边温习功课的李明听到声音,赶忙放下手中的书本,边跑边脱衣服,跳人水中。凭着他的好水性,终于将孩子救起来。在河岸上,还有另一个人,他,就是李明的同学赵华。此时,他正津津有味地看着一个青年在鱼塘里钓鱼,听到呼救声,他不屑一顾地转过头去,正好看见李明奔跑着去救孩子,眼里露出嘲讽的神色,心想:他又想干什么呢!过了一会儿,一个带着哭腔的童声传来,哥哥。咦,怎么是你?弟弟!弟弟!你呛着水了吗?赵华惊异地看着浑身湿涟流满脸泪水的弟弟,惊异地叫了起来。是那位大哥哥把我救起来的。顺着弟弟的话语和胖乎乎的小手望去,李明正拿着书和衣服远去了。望着浑身湿透的李明的背影,赵华的眼泪流下来,他不由得想起了往事。
赵华和李明家离得很近,李明和赵华又是同班同学,赵华经常去找李明玩,然而李明总要问赵华作业做完没有,并劝告走哗说:要抓紧时间,把学习搞上去!赵华总不当一回事儿,仍然拼命地玩,对李明总是冷嘲热讽:哼,不玩拉倒,我倒不想成名成家,让他去成名吧!每当李明在篮球场上打篮球的时候,赵华总是躲在阴凉处,看着汗流侠背的李明,心想:又想出风头吧!没看见操场上那么多的老师,同学,摆摆样子嘛!李明对这些话丝毫不在乎,碰到赵华总是笑眯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