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早晨,阳光掺着花儿浓郁的芳香在窗缝间移动。我躺在客厅的沙发上,静静欣赏这易碎的风景。
太阳西斜,我轻轻起身推开卧室的门。客厅里妈妈穿着睡衣坐在一张小桌子旁边,手里拿着东西,专心致志地缝着,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她跟前。哦!原来妈妈在刺绣,亮闪闪的银针索地在每个孔之间穿梭。
十字绣?无聊!我的眼光落在十字绣的参照刺图上。图上画着一位慈祥的母亲怀里抱着一个婴儿,婴儿甜甜地酣睡,长长的睫毛垂在眼帘上,投下朦胧的一影子,嘴角挂着可爱的微笑。
我忍不住问:“妈!你绣这个干什么啊?好幼稚的一副画!”“这个你就不懂了。”妈妈抬起头,凝视着我,眼神中满含着慈爱。我摇了摇头,出去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准备休息了。卧室门轻轻打开了。妈妈走了进来,她满脸欢喜地捧着一份东西放在我床头,就离开了。我带着好奇打开了那件东西。
啊!是那幅慈祥的亲抱婴儿的十字绣。之前我觉得很幼稚,但摆在我面前的十字绣像活的一样,那母亲就好像我妈妈,那婴儿就好像小时侯的我啊!
我紧紧地抱着十字绣,幸福地笑着,对妈妈喊着:“妈妈!我要把这副十字绣装个相框,挂在我的卧室。”
写作范本: 一段温暖的往事作文(篇五)
我的2015是瑰丽多彩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不仅到了云南的昆明,体验了苗族人民的热情奔放,了解了关于地球奥妙的知识,而且学会了自立和自强。
在这一年里,我还听到了韩红的《天亮了》这首歌,给了我很大的感触,这首歌的背景故事是一对父母为了救自己的孩子,失去了自己的生命。现在,我只要一听到这首歌曲,就会想起一段往事。
那件事,发生在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四川的红原去玩。一进到红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两旁的高山就像战士一样保护着这一碧千里的草原。我们乘车继续向前走就来到了城镇地区。一下车,凛冽的寒风像冰刀一样向我们刮来,我们选了一家酒店住了下来。
第二天,起床以后,我们继续前进,来到一个小山村,爸爸说:“就在这里玩吧!”于是我们便下了车。下车后,刺骨的寒风迎面而来,我冷得直哆嗦。妈妈看见我一直在发抖,就走过来把她的外衣脱下来给我披上:“孩子,天冷就穿上吧!”“不行妈妈,那我穿了你的衣服,你怎么办呀?”妈妈却说:“妈妈是大人,你是小孩,就得听我的话。”于是我就穿上了……
回家后,妈妈大病了一场,我内疚极了,我忽然明白了为什么《天亮了》里面那对父母愿意用自己的性命来换取孩子的生命。原来皆源于爱呀!
我的2015有时是欢乐的,有时是悲伤的,但更多的是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