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书你是我永远的朋友470字
书,犹如一只劈风斩浪的小船,带领我在知识的海洋里勇敢闯荡;书,犹如一扇城堡中的窗户,带我看尽大千世界;书,犹如我最好的朋友,总在我伤心时抚慰着我弱小的心灵。“最是书香能致远”,书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今天,我就来讲一讲我和书的故事。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在书房中认真地看书。这时,爸妈上班的时间到了,嘱咐我早点吃饭后便匆匆离去。而我,却沉浸在书的海洋中,根本不把他们的话当回事,继续看我的书。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看得越来越入迷。沉浸在书的海洋中,令我不能自拔,早就把吃饭这回事抛到脑后去了。晚上,爸妈回家时,我还没有吃早饭。当他们询问我时,我才如梦初醒,这时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我赶紧不管三七二十一几口吃完了饭。
我的这个好朋友书不仅令我为它痴迷,而且它在学习上还对我有很大帮助呢。一次考试,考到了好几道关于课外知识的题目,别的同学一看都傻了眼,而我由于看得书多,这些题目的答案都在我看过的《上下五千年》上,所以我对答如流。考试后试卷发下来,这些题目我全都做对了,别的同学都惊得目瞪口呆。
书,你是我永远的朋友。有了你,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有了你,我不再惧怕任何考试;有了你,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书,让我们做一对一生的伴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