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妈妈平坦的肚子渐渐鼓起来,动作变得小心翼翼,爸爸反反复复地提醒我要照顾好妈妈的时候,我知道家里会有很大的变化。婆婆告诉我,我家马上就要多一位新成员了,小床要多一张,书桌也多一张,爸爸妈妈操的心也要多一些了。究竟是谁要来我们家呢?我的心中满是疑问。
你是谁?你由一个小小的细胞变成一个鲜活的生命体,再不断长大,成为一个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在我们的呵护下逐渐成长。在我的心目中,你就是这样变成我们家重要的成员的。
你是谁?你是男生还是女生?爸爸妈妈经常问我:“你想要一个弟弟还是妹妹?”我总是回答:“我想要一个帅气的弟弟。”因为我想做一个负责任的姐姐。在照顾好自己的同时,照顾好弟弟。当爸爸妈妈年老的时候,弟弟可以做一些我无法完成的事。这样,爸爸妈妈就可以生活得更幸福。
你是谁?随着你的到来,我们家会发生什么变化呢?是不是每天的饭菜会更丰盛一些,是不是一年的开销会更多一些。但我相信,再大的困难我们也会想办法克服。没有怨言,没有指责,没有后悔,因为你的到来,让我们的家更美满,更温馨!
你是谁?你出生以后我的生活会不会改变?你会不会撕破我的书,会不会弄乱我的文具,会不会在我的小床上爬来爬去,会不会把我的房间当成涂鸦墙壁,会不会在家里又哭又闹……我相信你一定不会这样的。因为我会为你做出优秀的榜样,我会给你讲道理,我会帮助你改掉坏习惯,让你成为一个大家都喜欢的好孩子。
你是谁?我对你充满了好奇,也充满了期盼。我真想跟你早点见面,好让你来回答我这些问题。我想告诉你,无论你是谁,我们都欢迎你的到来,我们都永远爱你!
作文:你是我的眼(篇二)
你是我的眼,让我认识无边的世界;你是我的眼,让我明白怎样为人处事。
虽然你很久以前便辍学了,但是你的精神却鼓舞着我前进。
我依稀还记得那是2014年的秋天,你忽然打电话给我说你不上了,在一家服装店里打工。我当时不知回你什么,看着手机屏幕,竟发起了呆。你又说你过得挺好,叫我不用担心,好好学习。
不知不觉一年过去了,你并没有联系我。我也没什么变化,就是数学成绩一直下滑,你急了,连忙打电话给我说:“做题时细心点,掌握好学习技巧,不要死学习。就像我的工作一样,要积极一点,任何时候都不要气馁。”听完你的话,我止住了泪水,重新拿起了笔。
经过努力后,我下一次考试中取得了不错的进步。我高兴的打电话给你,却只听到你略带哭腔的声音。我问你怎么了,你只说了句:“没什么事,就是有些想家了。”便挂了。事后,我才得知,你被你老板冤枉了。不过,你很聪明。被老板骂后,并没有当场理论,而是事后去找老板讲清楚。这样既保持了氛围,又解除了误会,使老板重新重用你。
二年后,你已经荣升了经理。你请我到你那儿吃饭,我愉快的答应了。饭桌上,你似乎有说不完的感慨。也是,三年了,你在这里从一个啥也不会的女孩成了一名经理。又怎会没话说呢。
于是,你将你这三年来经历的事,大体讲了个遍。最后你高兴的说:“所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终于熬出了头!”我高兴的为你喝彩时,你又抓住我的肩,语重心长的说:”虽然这样也可以成功,但是要付出太多艰辛。你现在要好好学习,会为未来省下不少麻烦。所以,加油吧,我相信你可以的!”
谢谢你,是你的鼓励和劝慰,化为了我的眼睛,催我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