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嫣然
读完这篇文章,我的眼睛湿润了。
这篇文章写的红军过草地时发生的一件事,主要讲老班长为照顾三位小同志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故事。
当我读到“他坐在那里,捧着瓷碗,嚼着几根草根和我们吃剩的鱼骨头,嚼了一会,就皱着眉头硬咽下去”的时候,我的喉咙哽咽了。
多么值得尊敬的老班长呀!为了中国革命,为了保住三位小同志的生命,宁愿自己吃苦,这是多么高贵的品质!多么崇高的精神呀!
比一比,战争年代,我们的老前辈,他们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历尽艰辛,饱受磨难,不少人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生活在21世纪的我们,就更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我们不能让像老班长那样的革命者的鲜血白流,我们要学习老班长那种吃苦在前、先人后己的高贵品质和崇高精神,我们更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保卫中国,建设中国,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