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雨不像夏天那么强烈热闹,也不像秋天的雨那么悲凉,她有她的特点,她有她的温柔。
伴着一阵柔柔潮湿的风,春雨来了,先是看见天上的云朵已不再雪白变成了灰色,一大片一大片的,慢慢地向外扩披发、扩披发,乌云就像一瓶挥洒的墨汁,一点一点吞噬了天空往日的湛蓝。空气也变得烦闷,压得人喘不外气来。
接着,行色匆匆的人们头上有了一层白色的水雾,水面上漾起了一圈一圈的涟漪,我手搭凉棚向上望去,雷公电母正忙着向下播撒着细如针状的雨丝。过了一会,雨丝徐徐变成了小雨滴,圆圆的,打在叶子上,叶子出现了新绿。雨水打在水面上,溅起一朵朵小小的水花,水花欢快的跳着舞,引来了几条小鱼,他们在水面欢快的跳跃着,雨水发出“滴滴答答”、“沙沙”的声音为它们的跳舞伴奏。
雨停了,一滴雨水滴在路边的小水洼中,发出清脆的声音,仿佛从雨的喉咙中发出的,屋檐上还时不时的滴落几滴水珠,是春雨留下的问候。太阳公公出来了,把暖和撒给大地,池塘里,鱼儿们聚在一起说着静静话,田鸡欢快的鸣叫,一切都那么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