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送别之情文章范例
附诗:
赠汪伦
唐?李白
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赶上踏歌声,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送别之情
陈子瑜
天空灰蒙蒙的,在大江岸边 ,一艘船正准备出发。
在岸上,一个身穿白袍的人正在焦急的来回走动,看起来好像非常着急。只见他身高八尺,下巴留着许多胡子。船夫正在准备船具,他还不时说:“客官,快走吧!要不就赶不上到镇甸上打尖了!”只见那个八尺的大汉回头说:“等一等,今天汪伦兄要来给我送行,可他现在还没有回来,汪伦兄是个守信的人,他今天一定会来的!”这个人就是李白。
“朋友啊朋友啊你别走,干了,这杯酒……”在远处的桃花林中,传来动听的歌声。“来了,来了!”李白顿时心花怒放。一个大汉向这边走来,身边还跟着一个小童,小童扛着一个担子,里面放的全是酒,这个大汉就是李白的朋友——汪伦。汪伦慢慢地朝李白走来,问李白:“太白兄,我这汪家庄十分美丽,您为什么马上就走呢?”“哪里哪里,我李白在您这生活了一个月,也该走了。”李白依依不舍的说。
汪伦呼了一声名校同理可拿着两杯酒走来,汪伦对李白说:“太白兄,我这酒是我庄中最好的酒,我一直把它埋在地里,一直都不舍得喝。今天,我这酒用来送行吧!”“好,为了我们的友情,干!”李白说干就干,他拿着酒杯跟汪伦的酒杯碰了一下,一口气就把这杯酒喝完了。
太阳升起来了,天空从灰蒙蒙变成了蒙蒙亮。
李白又对汪伦说:“汪伦兄,你还记得前天你带我去桃花潭说了什么吗?”汪伦若有所思地说:“桃花潭……说了……哦!我想起来了,我带你去桃花潭时,说了这潭使我们世代相传的,桃花潭的水深不见底,我们本地人都夸它有灵气!”“哈哈哈哈哈!”他们两人立刻大笑起来,这笑声既响亮,又哄状。船夫又开始催了:“客官快走吧!要不然就不能打尖了!”汪伦大声说:“太白兄,我们相会了一个月了,必有一别,我们虽然相隔千里,但我们的友情却很近。今日泪别,不知何时才能相见!”
李白的眼睛湿润了,他走上船,汪伦转身而去。在船上,李白吟了一首诗:“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赶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船慢慢地向前驶去,汪伦的身影渐渐变得模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