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谁一起过春节作文
春节到,新年到,家家都在庆新年。再过几天就是20xx年了,新年也快到了。
有次,我们在写作文,作文题目是《春节,我想和谁一起过》,我想啊想,要和谁一起过呢?算了,还是写妈妈吧!因为妈妈对我挺好的。
那我就写妈妈吧!嗯……要写什么好呢?于是,我回想起妈妈之前陪我的那段时间……
那一次,我正放学回家回来在家写作业,于是,妈妈也回来了,而且还挺开心的。我走去妈妈面前,并挠挠头:“妈妈,你咋那么开心呢?”
妈妈说:“因为马上就要到春节了,可以买新衣服,也可以吃好料的了。儿子要不我载你出去玩?”说完,我便开心地答应了,这时我作业也写完了。
我蹦蹦跳跳地跟着妈妈走了出去,并骑上电动车去玩了。
到了玩的地方,真开心,在玩的过程中,我感到了一丝丝温暖和温馨。
我决定了,春节的时候我要和妈妈一起过,为什么呢?因为妈妈给了我无私的爱,把新的给我,把旧的给自己。所以我才要和妈妈一起过。
作业就写好了,希望新的一年能给我个好印象!
春节,我想和妈妈一起过。
在我小学的五年半中,有一个背影让我看了五年。当我知道她再也不教我时,心中充满了悲伤和想念。
在我第一次的踏上学校的门时,我心中有许多问题:“我们班的老师有多少岁?是男老师还是女老师?”当我呆呆地站在校园里时,一阵秋风迎面吹来,里面有几分令人陶醉的香味。
这时,你手中高举着一个大班牌,走了过来,我看见,你那头乌黑光亮的头发,长发披肩,有一张白色的脸,脸上有一双大眼睛,穿着一件浅黄色的连衣裙。当你走到我身边时,用手包住我的小手,对我说:“你是哪个班的呀?”“一年级——三班”我小声地嘟囔,当时我比较内向,碰到你后,又愈发紧张,你轻快地笑了笑,拉着我说:“我带你去一年三班吧!”我心中的紧张被你的笑容和话语洗礼得所剩无几了。我鼓起勇气说:“我们出发吧!”我心中暗想:“要是她是我们的班主任该多好啊”!
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班级,这时你问我说:“你叫什么名字?”我回答了一声:“肖培浩。”你拉着我到了座位上。然后,你又走了出去。我来到这所学校的第一天就对这位老师有了好感。抬头看了看蔚蓝的天空,天气是那么的好,风景是那样美丽。再看看外面各式各样的花草树木,简直漂亮极了!十分钟后,你面带笑容走进教室,我心花怒放,心说:“这不就是那个帮助我的老师吗?她一定是我们的班主任。”
转眼间就过去了四年。到了四年级,在体育课前,我被你选为足式保龄球的队长,你让出了所有的时间陪着我练习。你常常吹着哨子,并告诉我不要太紧张即使没有射好也没关系,还用温暖的手安慰我。
一年之后,我们坐了同一线路班车,我们常常讨论问题。有时,你还帮我背古诗,我有什么秘密都可以对你说,在班车上和你一起的日子令我怀念。
虽然班牌还在,可没有人去摸了;虽然哨子还在,可没有人去吹了……
在这五年里,你给了我很多,和你在一起的日子令我难忘。你就是我的语文启蒙老师——许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