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身立于阳台,微风吹过,撩过几缕发丝,双眸注视直着天空最闪亮的两颗星星闪耀着迷人的光芒,你曾说过:“我们就如同两颗最亮的星星,永不分开,就算分开,我们感情也不会暗淡!”
泪眼朦胧,思绪已经飘回了与你一起的日子。那是我们同进同出,形影不离,别人管我们叫“双胞胎”,但你总是摇头,严肃地说:“双胞胎也没有我们好啊。”虽让狠狠得白了一样,我心里也是狠狠地快乐。
那时虽然那是我是班长,总是带说话,被班主任发现,她也会二话不说地陪我挨罚。陪我伤心,陪我淋雨,陪我在操场上放纵的奔跑、呐喊。陪我在教室里“横行霸道”,也陪我做无偿的公益劳动……
可是,在六年级的最后几天里,她却把一个霹雳式的噩耗带给我——她不能跟我一起读初中了,她要去城里就读……,我已无心听下去,奔跑到学校天台,独自一人啜泣起来:没有她的初中会是什么样子呢?没有人会再陪我哭,陪我笑,只有无尽的寂寞、孤独伴着我,怎样度过一个个枯燥无味的课堂。我不敢再往下想,因为我怕我承受不了。远远地听见有人呼喊我的名字,又是那个熟悉的声音,但这次我却没有应答。一声声焦虑的喊声萦绕耳畔,内心的痛楚再次袭来,泪水如脱缰野马,滂沱成一片。突然,一双温暖的小手为我失去眼角的泪水,是你,我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同样的一张满是泪痕的脸。她把我扶起,带着苦音,却强颜欢笑地对我说:“楠楠,看见那两颗星星了吗?”
我顺着她的手指的方向看去,两颗离得很近的星星在黑暗夜幕的衬托下,迸发出最耀眼的光芒。“我们就如同那两颗最亮的星星,永不分开!”她虔诚地说。
“但……”我有些动容。
她牵起我的手,说:“就算分开,我们的感情也不会暗淡……”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天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一首逃跑计划的《天空中最亮星》把我的思绪引到现实。嘴角微微上扬,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你依然是我夜空中最亮的星,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是我夜空中最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