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间美20xx。1.21星期六雨转晴这一天,隔着蒙蒙细雨,我们一家三口来到岭底村。
刚到岭底,只见,山被浓雾遮得严严实实,蒙蒙细雨中,显得更加模糊,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蒙着面纱,真迷人。不一会儿,雨停了,雾渐渐退下,山顶露了出来。此时的山,像蒙古人捧着哈达;像美丽的香榧娘娘带着帽子;又像神秘的新疆姑娘蒙着面纱。
美极啦!我们继续前进,到了半山腰,这里真是天然的氧吧。我们都做着深呼吸,舒畅极了。遥望对面的山,真像茫茫大海中的一艘“泰坦尼克号”。
雾渐渐变淡,太阳出来了,山终于露出了真面目,一层层梯田像挤了绿色苹果酱的千层蛋糕,“好吃”得让人直流口水;一层层梯田像铺着绿地毯的楼梯,妈妈说她真想去摸摸,但我更想去走一回;一层层梯田又像海浪扑打着沙滩,真令人神往。啊!岭底——这里风景独好。
田间美景20xx。7.9星期日晴今天下午,爸爸带我去表舅的田里摘西瓜,表舅让我们在田边等他。
瞧!那淡绿色的带豆长长的,从藤顶一直垂到藤的“腰”部。整棵藤就像一个新疆姑娘,扎着无数长长的麻花辫。看!那茄子,脸紫红紫红的,长在低处的好像被气坏了:“我为什么长在低处看不到远方呢?长在高处的,有的头上还戴着一朵淡紫色的花,好像高高的把头仰起,炫耀自己头上那美丽的小花;有的在风中点头,好像在说:“看,我站得高,看得远呢!”Look!远处一片火烧叶,是怎么回事?我连忙跑过去看,哈哈,原来是番茄在风中荡呀!瞧他们的脸,都通红通红的,像是喝醉了酒,正在打醉拳呢。
再看看丝瓜,穿着时尚的绿装,一阵微风吹过,丝瓜在风中晃来晃去,好像排着队走着模特猫步。我们来到玉米地,看那玉米,一个个裹着微黄的外衣,有的露出了小脑袋,像是一个裹在棉袄里的小婴儿,露出小脸来对我们笑。豆绿、茄紫、瓜青、番茄红、玉米黄,凑成了一幅多彩的大拼图。
我们正被这美丽的景象迷醉时,突然,前面走来了一个“非洲人”,仔细一看,原来是表舅。看表舅那黝黑的皮肤,就像典型的“非洲难民”,可他却很乐观,边招呼我们尝尝他种的西瓜边说:“今年西瓜又多又大,一定有大收入!”说着又去摘西瓜了,我刚跟他钻进大棚,就浑身直冒汗,我大声叫“好热呀!”表舅走在前面,转过头对我说:“现在算是最凉快的了,晌午的时候,棚里气温高达50摄氏度,让你热得受不了!”说完又挑选起西瓜来了。
只见他弯曲着中指,这西瓜敲敲,那西瓜敲敲,挑到一个声音清脆的西瓜,就一拧,西瓜就下来了。我也跟过去,学着他的模样敲呀敲,挑了一个声音“咚咚”响的西瓜,准备摘下来,可拧了半天也拧不下来,还弄了一手的西瓜藤汁。看着西瓜神气地挺着它的“将军肚”,好像在说:“小笨蛋,连这点事都干不好。
”最后我一气之下,就把它连根拔起,装进筐里。看着满筐的西瓜,我高兴地笑了,表舅也笑了。我们把满筐西瓜放在自己车上,准备打道回府,看着满筐西瓜,看着田间美景,小时候那个问题,顿时便解开了。
是谁创造了美景?是谁创造了丰收?就是那辛勤地劳动者创造了美景,是辛勤的劳动者创造了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