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驾驭自己之二
马栏外的雨,淅淅沥沥,连绵不断。看着眼前鲜美的干草,我也没有丝毫的食欲。
主人今天骑着我到隔壁农庄去探亲,回来时喝了酒,醉醺醺的,习惯性地将我牵进马棚后便摇晃地离去。并没有像以往一般将缰绳系在杆上,胡乱带上门走了。向着远处广阔的大草原,我心中充满了渴望,自从在三岁那年被主人从集市上选中,在农场中不知几个年头了,随着时间的迁移,他们渐渐地给我安上厚重的马鞍,在脚掌中打入了坚实的铁蹄。刚开始还有所挣扎,但换来的只能是阵阵的鞭打,鲜红的血从背上渗出来,沾在长鞭上,洒在空气中,一辉一落,怡然自得,没人在乎我在发疯般嘶叫,更没人在乎朦胧在我眼眶里晶莹的泪珠……
就这样,我学会了不反抗,每日千斤的粮食像山一样压在我身上,一步一步,迈向希望,可就算这样,鞭子还是会落在背脊,一条一条溶入我自心膛。
我曾无数次盼望,田野边的芳香,无垠的大草原,自由自在的奔腾,也可以轻轻地行径在柔软的草地,躺在撒下阳光的田野中,与同伴们飞翔,亦或是,踏入铁血的战场,载主取得褒奖,而不是,在这昏暗的茅草房……
此刻的我,激动又紧张,欣喜又害怕,扇半掩的门,仿佛是通往人间的天堂。在经历无数想要逃走又无数次被加上长长的镣铐后,我的心仿佛也变得更加脆弱,一阵阵那一记记的鞭声在我的身旁回响,夹杂着空气中撕裂般的吼叫和血腥的红色的气息。那是我的人生!如发疯般,我冲向了希望,撞开了那扇门,奔向了希望的远方,耳旁传来呼啸的风声和哗啦啦的雨声,吹落了我身上厚重的马鞍,洗刷着我的每一道伤痕,格外的舒畅。
是有多久没有独自飞翔,我全力地呼吸着草原的空气,允吸着雨水的清香。闭上双眼静伫在这向往已久的草原,我知道,在冲出门的一刹那,我的心,也得到了释放,终于可以做回那个飞腾的自己,终于可以驾驭自己想要的途程。仰天长啸,我再一次发出撕心裂肺的吼声,我终于冲出了自己,得以驾驭自己的人生。
“嘣——”天空划过一道闪电,雨下得更大了,仿佛万物都在为我歌唱。我摆了摆身上的水扬起双蹄,奔向光亮的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