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尴尬之
走在放学的路上,小鸟叽叽喳喳地唱歌,可在我听来,却不那么美妙,我生气地踢了一下小石子,啊,好疼。哎,就连小石子也要和我作对,刚才科学课上那一幕太让人尴尬了。
在上星期科学课上,老师说这节课要提问,可我早把这事抛到九霄云外了,马上要上课了,我赶紧抓起课本,一目十行地看起来,谁知科学老师一来,拍了拍手说:好了,同学们把课本合上,我要随机提问了。我的心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心里像揣着一只小兔子一样,七上八下跳个不停。怎么办呀,老师要提问到我怎么办?我连头都不敢抬,生怕与老师目光对视提问到我,我借助前桌和科学老师玩起了捉迷藏,科学老师往左站,我往右躲,她往右站,我就往左躲,就这样重复了十几个来回。我一看手腕上的表。哈,还有十分钟就下课,终于可以熬过这节课了。悬着的心才稍稍平静了些,谁知我正在得意时,老师大声地说:请这一排最后一位女同学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我左顾右盼,看看同桌,又看看右边的同学,小声地说:谁,谁?同桌碰了我一下,对我轻轻地说:你,快站起来。哎,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呀。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哆哆嗦嗦地站了起来。低下头,红着脸一声不吭,老师生气地说:站着!同学们回过头来,有的捂着嘴笑,有的摇了摇头。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终于下课了,我咚地一下无力地坐在椅子上。
哎,书到用时方恨少,我还是继续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