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小学生作文
萧瑟秋风吹过,遍地黄花,漫山红叶。不知不觉中,又迎来菊花盛开的重阳节。虽然不是春光,犹觉胜似春光。感知了时光的匆匆,在浓浓的秋色里登高远望。此时又忆起杜牧在池州写的那首诗:“江涵秋影雁初飞,与客携壸上翠微。尘世难逢开口笑,菊花须插满头归”。我想寄语曾经工作生活在一起,如今却远在他乡朋友,故乡的山水正凝望着你,浓郁的乡情正召唤着你,让我们在重九去齐山登高,在秋浦河畔赏菊。携手杏花村里怀旧,相扶九华山上览胜。何当载酒来,共醉重阳节。
重阳节也有两千年的历史,现在国家已经把这一天定为老人节,可见从古到今对老人都是非常敬重的。重阳节这天,登高、赏菊、喝菊花酒、插茱萸。使老人的晚年生活充满快乐,情趣盎然。“但将酩酊酬佳节,不用登临恨落晖”。古往今来,人生的脚步总是这么匆忙,经历了人生的拼搏,该是放下所有纷扰,平淡心灵。去看山,去看水。去看那深藏在岁月尘埃里的五彩年轮。因此古人常说:“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这一天老人都相聚在一起,饮酒赋诗共叙年华。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古语说:过了重阳无时节,三日风来四日雪。重阳节后将是寒风冷雪,万木凋零。其实不然,菊花高洁,傲霜怒放,凌寒不凋,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天最丰硕、厚重、深邃。这个季节流淌着斑斕的色彩,闪耀着缤纷的光芒。是多么的意味深长。恰似人生的晚年,阅尽人间冷暖。虽已华发苍颜,但却感悟良多。始觉黄花最多情,重阳相伴慰此心。
重阳节,这个老人的节日,在过去的日子里我很少想起,也从不关注。如今这个节日已经悄悄蹒跚的走进我的生活。重阳节时再回首,往事历历在目。童年时六一儿童节的欢声笑语还在眼前,还记得那年六一儿童节,在彩旗飘扬的学校操场我加入了少先队。那欢乐的少先队队歌还飘荡在耳边。五四青年节也曾激励着我年青的心灵,为理想艰苦拼搏,为求知孜孜不倦,在那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梦想和追求总在心中。这一切已经过去,但我觉得一个真正具有生命力的人,就是能将一片赤子之心带入老境的人。在重阳节的日子里,让我斟满酒杯,祝所有老年朋友重阳快乐!
遍地黄花迎重阳,菊花黄,枫叶红。重阳节的美酒正飘香,在这如诗如画的山水之城,多少美景值得我们去赏玩。或徒步到平天湖看碧水蓝天,白鹭飞过身旁。或骑车到郊外,看绿水绕村流,青山绵延眼前。既锻炼了身体,又开阔了眼界。在这美好时光,做自己喜欢的事,快乐将永远伴随你。快乐老人网上一位七十七岁老人说得好:“坐卧观光由自己,视听传媒识古今”。幸福生活并永远快乐着。用最美的色彩描绘天边那一抹瑰丽的夕阳,让黄昏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