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重阳节作文word版
这几天,点心店里飘着一股清香扑鼻的味道,啊!是重阳糕要到了。饭店里白叟们围在桌旁,一张张笑容,一声声祝福,使他们年青了许多,啊,他们庆祝着只属于他们的节日——重阳节。
重阳节送什么给爷爷奶奶呢?我心里想着,总不能年年送重阳糕吧!太没新意了,今年一定要陪爷爷奶奶过个有意义的重阳节!我暗自下定了决心。
那天一放学我就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爷爷家。“重阳节快乐!“我一走进家便大声叫了起来。吃完丰盛的晚餐,我们道出了声声祝福。妈妈说:“祝爷爷奶奶万事如意,长命百岁……“爸爸为他们预备了一幅对联,上面写着:“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奶奶听了眼睛眯成一条线,乐呵呵地笑了,连平时不爱笑的爷爷也喜上眉梢,乐得合不拢嘴。
压轴好戏上场了,我笑着对爷爷奶奶说:“我为二老预备了两套唐装,请坐下来拍一张合影来纪念爷爷奶奶的重阳节怎么样?“爷爷奶奶连声叫好,夸我是个智慧,孝敬的孩子。我利索地为他们换了色彩鲜艳的唐装,爷爷穿上了一件银白色的锦衣,一条鹅黄的长裤,脚上是一双黝黑的布鞋,奶奶一身红艳艳的旗袍,上面绣着一条凤凰,经由我的涂脂抹粉后,奶奶的脸看起来红扑扑的,像个可爱的小姑娘……“咔嚓!“我按了快门,记实下了这难忘而又出色的时刻。
瞧!照片上爷爷奶奶亲热地坐在一起,两人眼睛炯炯有神,正嬉皮笑脸地对着镜头说“茄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