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重阳节作文)
今天是重阳节,在重阳节有爬山登高的习俗。因此,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一家人来到德胜岩爬山。
买好东西,我们一行人就开始登山了。瞧,一马当先的是大表哥,后面紧随着姐姐与表妹,后面就是我与小表哥了。我与小表哥真是羞愧不已,自己的春秋、个子都比小表妹大、高,竟然爬山还追不上小表妹;但最让我佩服的仍是外公了,今天就是外公的70岁生日了,看他身上背一个大包,手上抱着小表弟,还时不时扶扶外婆,望着外公矫健的步伐,根本不像一位70岁的白叟,在我的想像中就像一位年青的小伙子。
一路上还有良多人叫卖饮料与食品,还看见了许多人挑着担子往上爬,我心里想,这些人挑着担子,我们一点东西都不拿,两脚都像灌了水一样,很难走动了,他们挑着担子,还一步一步的往上爬,他们当然就比我更累,但从他们一步一步的脚印里我打心眼儿里的敬佩他们。
在半山腰我遇到了同学朱坚定,从我们的谈笑中,我更加坚强了,于是下定决心:一定要爬上山顶。可能是我的决心感动了老天爷,我们不一会儿就爬上了山顶,站在山顶是向下望,清风渐渐吹来,这感觉真好。
我们下了山,坐在车上,我一次又一次的回头,心想:重阳节爬山登高的习俗还在我们身边流传下去,下年我一定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