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最爱壹篇
我是个名副其实的小吃货。一看到好吃的,我就两眼放光,精神大振。什么云南米线、北京烤鸭、长沙臭豆腐、陕西肉夹馍、南京鸭血粉丝、北京冰糖葫芦、天津大麻花这些都是我最爱吃的美味!一提到这些美食,我就口水直流三千尺,在这些美食之中,我对凉皮更是情有独钟。
刚蒸好的凉皮,是一块晶莹透亮的大圆片。厨师用刀把蒸好的凉皮切成两厘米左右的细长条,拌上软糯Q弹、十分劲道的黄色面筋,再加上脆生生的细黄瓜丝和嫩嫩的胡萝卜丝儿有的还加上了烫好的绿豆芽,然后浇上红通通的麻辣油和秘制调料,撒上炒好的花生碎,再放上一些绿色的香菜末点缀,一碗麻辣鲜香、色香味俱全的凉皮就大功告成了!
一有空,我就会到西湖路口那家凉皮店里吃上一大碗。当阿姨把盛着凉皮的大碗送到我面前时,我就会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大吃起来。细腻爽嫩的凉皮滑过我的舌尖,黄瓜丝的脆嫩、花生碎的香甜,再加上醋的酸爽与辣油的麻辣,让我吃得停不下来。每次我都被辣得满头大汗,但是却感到吃得十分过瘾。不一会儿,一大碗凉皮,就被我一扫而光。就连汤汁里漂着的绿色香菜末和碎花生,我都会捞上来吃个精光。
我爱凉皮,它是我最爱的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