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选择作文500字之
人生旅途,选择合适的命运。——题记
相信大家都听过的故事吧,有一次苏格拉底让弟子们到田野里采麦穗,只许进不许退,结果弟子们空手而归。这次,我体验了,但不同的是摘玉米。
希望的光芒照亮着田间羊肠小道,我们走向玉米地。
玉米地里满是收获的景象,但是,老师让我们选择正确且成熟的玉米。成熟的玉米披着厚厚的绿绒袄,头上顶着新潮的棕帽、乍一看还真是奇怪!我东张西望,眼看就要走到尽头了,心中不免焦灼起来,目光也随之观察快速。
突然,我眼前一亮,一只饱满的玉米出现在我面前。我不禁暗喜,可是就在不远处也有一只长相成熟的玉米,我犹豫起来。老师说一定要摘成熟的玉米,否则罚!但是万一我错过了这个机会,玉米被别人摘了怎么办?三思过后,我还是摘下了眼前的玉米。
在回去的路上,我想了很多,似乎也明白苏格拉底与老师的意思。
当遇到许多机遇时,一定要牢牢抓住,不要与它擦肩而过。选择合适的就行,不要犹豫,不要动摇,更不能放弃。
人生也如同这样,总会遇到许多道路,或许是羊肠小道。或许是光明大道,也有可能是布满荆棘的丛林,关键看自己的选择。人生中有许许多多选题,不用慌,选择自己合适的就行。
命运早已替我们安排好了一切,但我们却要打破常规,改变自我,改变命运,改变人生!